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7.5 SP1新功能初体验介绍

组态王7.5 SP1新功能初体验介绍

2017/6/27 13:16:08

  组态王7.5 SP1在旧版本之上增加了移动客户端、多语言组态、AutoCAD导入、二次授权、分辨率转换、电子签名&电子记录等功能。于第一时间,尝试体验了新功能的使用方法以及特点,具体介绍如下:

  第一:移动客户端

  组态王移动客户端功能配置简单,使用方便,能够使得生产管理者以及操作者通过移动终端查看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报警数据,数据可以以曲线、图表的方式展现,便于使用者对比分析。

  移动客户端的配置通过两个配置工具完成,在‘移动客户端开发工具’中,使用者需要配置变量组、变量写值权限、变量访问权限,在‘移动客户端运行工具’,只需要配置两个端口号及加密锁号就可以了,导航式的配置方法操作方便,配置简单。

  移动客户端开发工具

  移动客户端运行工具

  移动客户端访问方式灵活多样,可以通过网页、APP、公网、局域网、ip地址、域名等不同方式访问。

  总的来说,移动客户端配置简单,访问形式灵活,数据流量小并且具有APP报警消息通知等功能,能够更好的适用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要求。

  第二:多语言组态

  组态王7.5 SP1多语言组态可分为软件多语言和工程多语言,软件多语言是指组态王自身具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在7.5 SP1版本中可以任意选择安装语言,也可在安装之后随意切换。工程多语言可以将中文工程翻译成其他语种的工程,大大提升了工程组态效率。工程多语言使用步骤分为四步:1:创建中文工程;2:提取工程文本;3:翻译;4:生成新工程。

  多语言组态使用方法简单,但是却能为需要开发不同语言的用户提供便利,大大降低了组态的开发过程,提高组态效率。

  第三:AutoCAD导入

  组态王7.5 SP1支持CAD图形的导入,能够准确完成的导入CAD图形信息。在组态王画面编辑器中,右键单击画面选择‘加载CAD文件’,然后选择要导入的CAD图形就可以了,使用方法很简单。强调一点,组态王7.5 SP1导入的CAD图形是可以编辑的,也就是说导入的图形就是单独的图素可以进行动画链接、填充、旋转等操作。

  第四:二次授权

  二次授权功能是开发人员对工程进行工程运行期限进行配置的功能,开发人员在工程交付的初期配置使用期限,当到期之后,工程无法运行,需要授权码激活。开发人员只需在自己电脑上生成授权口令交付给用户就可以了。

  二次授权配置界面如上图所示,单机‘工具’按钮,然后选择‘授权配置’就可以打开它,生成授权码时,也是在该界面操作。二次授权功能可以为集成商方便收款提供便利。

  第五:分辨率转换

  工程分辨率转换分运行系统和开发系统,运行系统下的分辨率转换实用意义很大,其中,我认为运行系统自适应下的有失真转换更加比较完美,只需要一次配置就可以让工程完美运行于各个分辨率之下。

分辨率转换功能的优点有:1.异地开发;2.工程复用;3.we画面完美展现。

  第六:电子签名&电子记录

  组态王7.5 SP1版本电子签名符合FDA21CFR Part11的要求,在组态王的各项功能如:变量配置、用户管理、画面配置、报警确认、数据存储与备份、配方管理、批次管理等模块都可以配置电子签名及记录。该功能可以为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行业提供组态便利,确保生产管理的规范。

用户安全管理,密码策略配置;

变量、配方等电子签名配置,运行时签名、校验;

记录配方数据的批次,使产品管理和追溯更加完善;

脚本中提供签名、校验函数,可自定义操作签名;

可完整记录所有已配置的操作;

每条电子记录都有唯一校验码,确保数据不能被随意修改;

独立的电子记录工具,可校验电子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可按多种条件查询电子记录,或打印输出;

  通过对组态王7.5 SP1的使用体验,其增加的新功能可以为我们工程的组态提供更过多的便利,提升工程组态的效率,当然,有的功能还不是很完善,需要继续优化完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组态王中电力104驱动通讯配置

组态王中网络DDE的使用说明

组态王OPC远程连接DCOM配置

组态王7.5 内网-域名-公网web发布

组态王超级表格控件及温控曲线控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