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过程中出现过热怎么办?

3D打印过程中出现过热怎么办?

2017/6/29 10:46:50

  从挤出机挤出的塑料,至少有 190 到 240 摄氏度,此时它仍然是柔软的,可以轻易地塑造成不同的形状。当它冷却后,它迅速变成固体,并且定型。所以我们需要在温度和冷却之间取得正常的平衡,进而塑料能顺利地从喷嘴中流出,但又能迅速凝固成,以获得打印件尺寸的精度。如果未能达到平衡,我们的打印件的外型就会出现偏差。本文带领大家寻找打印过程中出现过热的原因。

1、散热不足

  最常见的导致过热的原因,是塑料能没及时冷却。冷却缓慢时,塑料很容易被改变形状。所以魔猴网提醒大家,对于多塑料来说,快速冷却已经打印的层,来防止它们变形,是比较好的。如果你的打印上,有冷却风扇,试着增加风扇的风力来使塑料冷却更快。如果你的打印机,没有完整的冷却风扇,你可能需要试着安装一个自己配的风扇,或者使用手持风扇来加快层的冷却。

2、打印温度太高

  第二个方法你可以试着降低打印温度。如果塑料以低一些的温度从喷嘴中挤出,它将可能更快地凝固成型。试着降低打印温度 5 到 10 度,来看效果。这里魔猴网要特别严肃的告知大家,不要降温太多,以致于塑料不够热,而无法从喷嘴细小的孔中挤出。

3、打印太快

  如果你打印每个层都非常快,可能导致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层正确地冷却,却又开始在它上面打印新的层了。在打印小模型时,这特别重要,因为每层只有很少的时间来打印。甚至有冷却风扇时,为这些很小的层,你仍然需要降低打印速度,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让层凝固。这对于解决高热问题,这是一个关键的特性。

4、当以上这些办法都无效时,试试一次打印多个打印件

  如果你已经尝试了以上 3 个办法,但仍然在冷却方面有问题,有另一种办法,你可以试一下。将你要打印的模型复制一份(编辑>复制/粘贴( (Edit > Copy/Paste)),或者导入另一个可以同时打印的模型。通过同时打印两个模型,你能为每个模型,提供更多冷却时间。 喷嘴将需要移动到不同的位置,去打印第二个模型,这就提供了一个机会,让第一个模型冷却。这很简单,但却是一个很有效的策略,来解决过热的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