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控制系统故障分布解析

PLC控制系统故障分布解析

2017/6/30 9:55:13

  对于PLC控制系统故障的早期诊断对于工业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缩短早期故障期,进一步延长随机故障期,推迟耗损故障期的到来,我们一般会采用的方法,在体统设计伊始就采取一定的措施,在耗损故障期到来之前,首先更换进入耗损期故障的元器件。当然,为了更好的找到故障的位置,做好上述工作,首先对于故障分布的部位进行相当的熟悉。PLC控制系统故障故障的分布一般如下:

1.外部故障

  控制系统的外部故障具体指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直接联系的各种开关、执行机构、传感器和负载等设备。这部分设备发生故障的时候,一般会直接影响系统的相关控制功能,产生故障的原因一般是设备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是设别寿命的原因。

2.系统故障

  系统故障是系统运行的全局性故障。系统故障分为固定性故障和偶然性故障。偶然性故障指故障发生后,可重新启动使系统恢复正常;定性故障指的是故障发生后,重新启动不能恢复而需要更换硬件或软件,系统才能恢复正常。固定性故障一般由系统设计不当或系统运行年数较长所致。

3.硬件故障

  在控制系统中硬件故障主要指系统的模板损坏而带来的故障问题,这种故障一般情况下表现明显,而且影响起来也是局部,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是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使用时间较长,模板的元件老化而造成的。

4.软件故障

  软件故障是软件本身所包含的错误所引起的,主要是软件设计考虑不周,在招待中一旦条件满足就会引发。PLC的5%故障中,90%的故障发生在FO模板中,只有10% 的故障发生在控制器中,也就是说,发生在PLC的CPU、存储器、系统总线和电源中的故障只占系统全部故障的5% ,而发生在FO模板中的故障也只占系统全部故障的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