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RP实施的重点与难点

ERP实施的重点与难点

2017/7/6 10:13:52

  ERP项目的实施过程大体分为六步,项目准备期、需求分析期、方案设计期、系统测试期、上线及支持期、持续改造期。ERP项目不是一项简单的工程,不能正确意识在实施的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也就不能对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那么在ERP系统实施的过程中有哪些难点及误区呢?

  实施团队缺乏使命感,领导缺乏重视,思想观念的冲突,缺乏优秀团队等等都是实施道路上的绊脚石。技术并不是实施过程中的最大的问题,参与的实施的人员是否都能够接受信息化的转变方案才是实施过程中的最大问题关键。技术上的问题不难解决,但是如果不重视于投资转变,ERO系统项目实施的困难就不言而喻了。

企业要想成功实施ERP系统项目,可以参考一下这几点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1、公正客观的处理企业内人员的权利、责任和利益。

2、充分利用企业领导是第一把手的作用。

3、当企业管理项目是一个纯粹的IT项目。

4、灵活调配项目资源,制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实施规划以及过渡计划。

5、拿捏好实施咨询和软硬件投资的比例。

6、要从公司战略以及管理需求出发选软件商和实施商,必要的话可以聘请中立的实施商对软件商进行监控以及相互制约和平衡。

  ERP系统项目中比较重要的是进度的控制,这是为了避免承建方由于经验缺乏而可能造成的计划与实际进度的较大偏差。

  ERP系统项目在企业的实施实际上是一个管理工程,首先,如果企业对大型管理系统实施经验的缺乏,就很容易导致实施ERP过程的失控。其次,ERP系统实施过程中将会牵扯到企业的各个部门以及软件商或者还有实时咨询公司,那就必然会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很多需要协调处理的阻力。最后,由于ERP系统的特殊性,实施过程的涉及面很广泛,周期也很长,难度不言而喻是很大的,而且系统十分复杂,这很需要进行周密的计划和合理的控制。因此,为确保ERP项目按期、按质完成,以提高企业ERP项目的抗风险能力,实行社会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且必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