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铝电解解电容的优点及应用注意事项

铝电解解电容的优点及应用注意事项

2017/7/7 9:39:46

1、铝电解电容的优缺点:    

优点:具有易获得大容量高耐压、价格低廉等显著优点,常用在电源的输入输出滤波电路。    

缺点:怕高温。因为铝电解电容的电解质为液态,芯子发热或环境温度较高将导致电解液挥发,长期高温导致电解液干涸失效。    

2、电源电路中铝电解的应用注意事项:    

(1)防止卤素腐蚀    

铝电解电容对氯元素、溴元素等非常敏感,如果使用含卤素的助焊剂、清洗剂、固定剂、熏蒸剂,卤化物可能透过封口胶塞侵入电容器内部,极易引起电容阳极腐蚀,在上电后加速电容失效。因此必须严格管控生产工艺过程中使用的相关敏感制剂的卤素成分。    

(2)存储环境的控制和定期激活    

需控制电解电容的存放环境和时间,定期进行上电赋能。    

铝电解经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存放饭后,电容阳极氧化膜和电解液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耐压下降、漏电流增大。当突然上电,电容电压接近额定电压后,可能引起过压失效或漏电流过大导致过热失效。    

对应单体电容特别是高压类电容,长期存放后需激活处理,建议串接1kΩ保护电阻,逐渐加压到额定电压,维持1小时左右,使得电容阳极氧化膜得以修复,漏电流回到正常水平。    

(3)合理布局PCB上的器件,使铝电解电容远离热源    

4)根据产品特性,选取固态电容。    

如:在低压大电流输出的应用场合,使用铝固态电容。铝固态电容具有极低的ESR和高纹波电流承受能力,非常适用于低压大电流的整流滤波场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