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杠杆式安全阀调校方法介绍

杠杆式安全阀调校方法介绍

2017/7/7 10:02:01

  杠杆式安全阀是利用重锤和杠杆来平衡作用在阀瓣上的力来工作的。根据杠杆原理,它可以使用质量较小的重锤通过杠杆的增大作用获得较大的作用力,并通过移动重锤的位置(或变换重锤的质量)来调整安全阀的开启压力。杠杆式安全阀要有防止重锤自行移动的装置和限制杠杆越轨的导架。杠杆式安全阀结构简单,调整容易而又比较准确,所加的载荷不会因阀瓣的升高而有较大的增加,适用于温度较高的场合,过去用得比较普遍,特别是用在锅炉和温度较高的压力容器上。但重锤杠杆式安全阀结构比较笨重,加载机构容易振动,并常因振动而产生泄漏;其回座压力较低,开启后不易关闭及保持严密。    

  杠杆式安全阀如何调校呢?如果要调高开启压力就把重锤往外移,相反如果要调低开启压力就把重锤往里移。有的杠杆式安全阀是双重锤的(双杠杆安全阀),也就是能起到两台安全阀的作用,一般多用在蒸汽锅炉和蒸汽机系统上的,如果是双重锤的安全阀多数设定开启压力为一个高一个低,先设定高的压力后再设定低压力的,要是两个压力一样,可以在先调整的重锤上挂一个管钳,或用手压一下再调下一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