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津市智慧和平数据中心项目——云架构支撑智慧城市应用示范

天津市智慧和平数据中心项目——云架构支撑智慧城市应用示范

2017/7/11 14:00:29

项目背景:

  天津市“十二五”发展战略中规划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信息化、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的高度融合的战略目标。为了响应天津市的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平区提出了建设智慧和平数据中心平台,目标是实现全区与人口相关的政务数据资源的共享交换及整合,为区领导和区内各级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信息资源服务,并将平台建设成为实现全员人口管理系统的应用示范。

需求分析:

  为了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交换以及整合,应以云存储为基础,建设全区的人口主题数据仓库,进而实现对BI、GIS等系统应用的有效支撑,通过即席查询、多维分析、交互式报表等工具,为区领导和各级部门的科学分析和决策提供更加有效、直观的技术手段和依据。

解决方案:

  如系统架构图所示,在云架构的支持下,南大通用采用GBase 8a MPP Cluter数据库作为信息资源库的基础存储平台,实现了对全区人口数据的统一存储和管理,通过统一数据采集系统整合了计生、民政等部门的数据,构建了资源目录、专题数据、公文政策等专题数据库,并通过云服务层的GIS、目录体系等服务向上支撑了应用系统层的人口GIS业务、人口数据处理、共享业务和领导决策等应用。云管理层对数据采集层的系统和设备提供云计算、云存储和云安全等支持。

价值体现:

●服务提升:采用列存储、并行计算等技术提高分析应用查询效率10-100倍以上,通过BI与3DGIS系统结合数据分析展示帮助用户挖掘数据潜在的价值,辅助区领导和各级单位决策;

●高效存储:实现了全区户籍人口资源数据、宏观经济数据、重点商业楼宇数据等的高效存储、加载、查询和管理;

●高性价比:采用PC Server开放硬件平台,在成本上远远低于小型机+传统数据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