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控器和PLC通讯不上解决方案

温控器和PLC通讯不上解决方案

2017/7/13 14:29:00

主要检查以下两部分: ①温控器侧: a.通讯接线是否正确,通讯线建议使用屏蔽双绞线; 具体接线参考下图 RS232接线:

b.检查调整菜单中通讯写是否有设置为On; c.终端电阻是不是使用,一般建议使用120欧姆; d.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通讯协议、单元号是否设置正确(其中MODBUS-RTU数据位和停止位固定为8、1)。 ②plc侧: a.PLC或者适配器的DIP开关是否设置正确; b.串口通讯格式(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设置是否和温控器一样; c.程序是否编辑正确(主要是指令和通讯格式); d.PLC的终端电阻是否设置成ON(SCB、SCU、通讯适配); e.发送协议之后是否有响应代码 有响应代码,对照温控器响应代码表格检查错误 无响应代码,检查如上所有设置和接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