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装天线的十大原则

安装天线的十大原则

2017/7/14 13:09:01

  如今无线技术在工业场合的应用越来越多,而无线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天线的安装与选型是否合理与规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工业中安装天线的十大原则:

1. 天线增益

  并非天线增益越高连接越好。增益越高,产生的辐射角度越小,这要求更精确的校准。

2.天线的选择

  选择天线时,需要考虑天线的特性,尤其是接收侧。此时必须注意正确的极性。

提示:

全向天线的应用场合:

多个设备,方向不同(中继器或网状网络)

应用广泛

不含可视化通信的应用(对于反射式天线,信号可通过交替线路接收)

定向天线的应用场合:

远距离桥接

点到点连接

固定或线性应用

用于多条点到点路径所产生的不同指向性和偏振面的退耦

天线的特性可与不同光源进行类比:

灯泡↔OMNI天线

手电↔定向天线

激光笔↔高强度定向天线,如Yagi定向天线或抛物面天线

全向天线与定向天线可组合使用, 但必须确保天线具有相同的偏振面。

3.安装高度

  天线,尤其是户外天线,必须尽可能架高。这样可以扩大范围。由于天线越高,干扰越小,这样还可以确保菲涅尔区不受干扰。

  菲涅尔区:

 若菲涅尔区内有障碍物(如房屋或树等),则也可采用无线路径。这取决于障碍物的数量以及该障碍物在菲涅尔区内所占的体积。在实际应用中,穿透障碍物的频率越低越好,如868MHz。

  菲涅尔区半径取决于频率和距离。这样可计算出天线的安装高度:

提示:

  在强反射环境中,建议使用圆偏振天线。这种天线可防止偏振损耗,从而确保在该环境中获得较高增益。为增强信号强度,也可将圆偏振波天线与垂直极化天线配合使用。

4.天线电缆越短越好

  天线电缆越短,电缆上的信号衰减就越少。因此,无线模块应尽量靠近天线(例如放进小盒子)。

5.正确保护天线连接

  对于户外电缆、接点和天线的连接,必须使用护线管进行保护。

6.天线不等同于防雷器

  建筑上的天线不得用作防雷器。仔细选择天线的位置,使用电涌保护器,切勿将天线电缆与防雷器并联。

7.正确安装

  若无法确保天线的稳定性,则天线校准质量将受到影响。安装天线时,必须考虑到风和其他的外界影响。

  注:建议使用力矩扳手紧固所有的螺钉连接,确保其安全牢靠。尤其是使用顶角角度较小的定向天线时,应确保天线不会因风向发生偏移。即使天线与其初始位置仅偏移一厘米,则可能导致部分无线信号丢失,尤其对于长距离传输更是如此。

8.合适的距离

  在露天场地安装天线,尽可能远离诸如建筑、树木、其他天线或金属物体等障碍物。全向天线与障碍物(电杆、建筑物墙体或金属墙体等)必须保持足够的距离。若使用多个射频模块,则必须确保天线之间有足够的间距:

9.从下方连接天线

  户外天线电缆必须始终从下方连接到天线。如有必要,还可使用护线管。

10.天气影响

  雨雾天气对无线路径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如遇冰雪天气,必须确保天线不被冰覆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