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低压开关设备中故障电弧有哪些危害?

在低压开关设备中故障电弧有哪些危害?

2017/7/17 11:44:04

  在低压开关设备中,故障电弧会在10ms内将温度升高到13000k,同时在约15ms内将压力上升到约2×105pa~3×105pa。设备内的零部件如门在这样的高压力作用下会脱离它们的固定机构并被掀开。高温还在设备内产生熔化和蒸发过程。结果产生毒气,毒气又在压力作用下向外排出。这样对附近的工作人员就有生命的危险。工作人员吸入毒气造成死亡的例子不少。更多的情况是烧伤皮肤和使人目眩。

  除了人身伤害外,还有设备的损坏,如建筑内的开关设备和二次部分部分或全部地被破坏。即使破坏过程结束了,用户还要承受长时停产及高昂的事故费用。

  根据德国精密机械和电工技术职业协会的事故统计,故障电弧事故约占总电流事故的25%。

  如果将电流事故与运行中常规事故的人均费用作一比较,则2000年的电流事故为29654欧元,正常运行事故仅为4484欧元。

  2000年电流死伤事故的34发生在开关设备中。这就是说,电气专业人员是最危险的人群。根据电工技术职业协会的统计,电气专业人员在电流事故中占60以上。其中一个原因是忽视了5项安全规程。

  正因为故障电弧涉及到人身和设备安全,引起了国际社会和各国的高度重视。在低压技术中,有关低压开关设备内部故障电弧的国际试验标准为iec/tr361641:1996-01。在德国乃至欧洲的试验标准为dinen0660-1附录部分2。这些标准包括了“故障电弧条件下的人身防护”和“故障电弧条件下的设备防护”等名词术语。故障电弧条件下的人身防护,是指开关组合电器在故障电弧的机械和热力作用下限制威胁人身安全的能力。故障电弧下的设备防护是指开关组合电器在故障电弧条件下限制影响设备功能的能力。人身防护和设备防护试验,包容不了所有的危害效应,诸如有毒气体、光辐射、热气流、声压和高压力。这些威胁到人身安全,如在门打开的情况下,于电弧产生时在带电设备中作业的工作人员。

  低压开关设备的故障电弧防护分“结构上的故障电弧防护”和“故障电弧防护装置”。结构上的故障电弧防护是通过开关组合电器的结构来实现的,以防止故障电弧的产生。结构上的故障电弧防护只能在设备封闭情况下限制故障电弧的效应,但如果设备已被打开,那就不起作用,这就需要附加防护装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