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计算与物联网之间的关系

云计算与物联网之间的关系

2017/7/18 9:21:57

  说到云计算,我不得不说目前国内最大的云计算供应商,“阿里云”,本篇重点讲云计算的发展和应用。以及最近几年兴起的物联网

  云计算

  云计算的定义有很多,现阶段广为接受的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定义: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通俗的说,云计算是一种具有很强的运算能力,能够弹性伸缩的一种数据运算服务。

  云计算应用与未来发展

  云计算在生活中的应用太多了,你现在浏览的网页就有可能是云提供的服务。

云计算可以承载任何服务,你可以在阿里云上建立一个你自己的网站,通过云计算进行气象预测,云计算代表着未来主流的运算模式,未来的一切将建立在云端。

处处皆计算,无处不终端

  物联网

  物联网是新信息时代的产物,目前互联网+概念的突提出加速了物联网的发展。

  物联网的发展引出了新的概念“智能家居”,你在炎炎夏日正在准备回家,你可以利用手机客户端来远程操控家里的空调进行制冷。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