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igBee无线智能家居有哪些特点?

ZigBee无线智能家居有哪些特点?

2017/7/18 11:35:11

  无线智能家居系统采用无线连接方式,可对灯光、窗帘、空调、门禁、电器设备实行智能控制。此外,无线智能家居摆脱了“线”的束缚,在设定的覆盖范围内,用户可轻松接入家居设备网络系统,是“低碳生活”的典范。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ZigBee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安全简单、维护方便的特性逐渐被用户认可,相关的无线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为行业的“新宠儿”。

  据了解,目前智能家居的组网方式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

  在安装有线智能家居系统时,施工人员需将管线埋入墙内,工程量浩大、工期长,而且用户花费颇多。此外,用户想要进行系统升级,更新设备难度大,需要“扒”开墙壁布线,操作起来很不方便。

  新一代的无线智能家居网络,注重系统建立的简易性和维护的方便性。目前,主流无线智能家居控制信号传输方式包括ZigBee、WIFI等。

  ZigBee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嵌入各种设备,支持地理定位功能。相对于现有的各种无线通信技术,ZigBee技术具有超低功耗和低成本的特点,适合于承载数据流量较小的业务,适合用在家庭等数据流量小的地方。

  ZigBee技术应用于家庭之后,其信号覆盖整个屋子,用户只需更换传统的开关,就可轻松实现对灯光、窗帘等电器的智能控制。此外,由于系统的容量大,用户升级改造十分方便。

  业内专家表示,无线家居网络主要具有以下几点优点:

  它不同于有线系统的无线控制终端,在控制与被控制之间完全采用无线连接,不需要经过转换,可以实现从最简单的一个控制器控制一个灯的开关,到复杂的全家灯光、窗帘、空调、门禁、电器设备的智能控制;

  与传统的智能家居系统相比,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移动性强、扩张性强,摆脱“布线”的限制,在设定的覆盖范围内,用户可轻松接入到家居设备网络系统。此外,它还具有低成本、低功耗的特点,符合“低碳生活”的绿色智能生活理念,性价比相对更高一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