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1553B航空总线协议常见问题

1553B航空总线协议常见问题

2017/7/18 11:44:48

  1553b总线是美国军方专为飞机上设备制定的一种信息传输总线标准,也就是设备间传输的协议。而每个国家根据本国的情况,并参考美国的标准制定出自己的总线协议。而相关的公司又根据本同的协议标准开发出相应的总线接口模块。(MBI)这样,主机就能够通过MBI与总线连在一起,形成一个远程终端。

1、1553B总线的耦合方式有哪些?  有直接耦合和变压器耦合两种方式。

2、1553B各种耦合方式的总线有效距离是多少?扩展总线的有效距离又是多少?  a. 直接耦合方式的1553B总线有效距离可达30.5厘米,变压器耦合方式的1553B总线有效距离可达6.1米。  b. 通过耦合器设备扩展总线,有效距离可达100米。

3、1553B总线的传输速度是多少?主要应用什么场合?  1553B总线的传输速率是1Mbit/s。  a. 信息需要在总线终端之间通过数字通信通道传输;  b. 所有总线终端的和用于总线终端之间连接的电气接口需要的是标准定义的接口;  c. 信息要求以一种可靠的、确定的、命令/回应的方式传输。

4、单功能卡与全功能卡有什么不同?  在1553B总线系统中,接口卡可以有如下三种功能:总线控制器(BC)、远程终端(RT)和总线监控器(BM)。单功能卡,在同一时刻,它可以作为这三种功能中的任何一种;而全功能卡,在同一时刻,它可以同时实现这三种功能。

5、如果项目中,需要的1553B总线的有效距离超过了100米,需要什么设备来保证信号正常传输?  根据总线数量和节点数可以选择匹配的中继器,保证信号不衰减。

6、1553B总线如何保证实时、可靠传输?  a.半双工方式传输,传输协议为命令/响应方式响应方式,保证实时响应速度。  b.典型的双冗余方式,第二条总线处于热备份状态,提高了可靠性。     7、为什么1553最多只能支持31个终端(子系统)?  因为1553B设计了二十位字长,其中留给终端的地址位只有五位,即从00000B-11111B,所以1553B最多支持31个终端。     8、1553B有几种信息传输方式?  1553B有三种信息传输方式:总线控制器BC—远程终端RT;远程终端RT—总线控制器;远程终端RT—远程终端RT。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