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M如何支持CAD的多设计方案管理

PLM如何支持CAD的多设计方案管理

2017/7/20 14:56:44

需求场景:

  很多时候工程师在设计一个产品的时候,会临时保存几个版本用于最终的方案选择,在传统的单机操作模式下用户会拷贝多个CAD设计目录,表示不同的设计方案。但是在大部分的PLM系统管理CAD设计数据后,这样的操作便无法适用,无从下手。

解决方案:

  CONTACT CDB的CAD协同设计管理解决方案,是市面上唯一的支持CAD设计多方案选择和回退功能的PLM产品,如下图,可以为当前的设计创建一个临时的类似快照一样的节点,可以命名为某个设计方案,如“设计方案2”,而此时我们已经看到之前保存的“设计方案1”

  保存的各数据之间没有任何关联关系,因此修改任意的数据时候不会影响到过程的保存设计数据。

  可以在CDB的CAD管理中选择需要打开的之前保存的设计方案,系统会将历史版本重新打开,恢复数据。

  从上面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在CDB中的这种操作是非常的容易,不需要进行复杂的过程,简单的就像工程师在本地操作一样。而所有的特性无论是CATIA、PROE、NX等,操作和使用的方法是一致的,不会因为工具不一样而导致集成过程不一致。

  CDB的Workspaces 多CAD解决方案的使命就是让工程师的设计过程变得更加强大而又简单。

关于熠格

上海熠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UCI)是德国CONTACT PLM产品在中国区的合作伙伴,负责本地产品的销售和技术支持项目实施工作,并与德国总部的技术实现全球共享。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