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进电块和工件垫条为什么要与机床床身绝缘?

进电块和工件垫条为什么要与机床床身绝缘?

2017/7/21 11:23:27

  进电块—钼丝—放电间隙—工件—工件垫条—脉冲源,这是高频电源向间隙提供脉冲电流的通道。这个通道的任何部位与机床床身间都应是绝缘的。其原因有四个: 

一、有效地保护导轮,不使电流通过导轮和轴承。因为导轮轴承是固定于床身上的丝架上的,虽导轮套带绝缘,但是被水、污物浸泡着,绝缘不够可靠。为防止电流通过导轮、轴承,经轴承座流到床身,床身与高频源必须是绝缘的。   

二、保护丝筒轴承和运丝导轨。其原因也是防止从钼丝、到丝筒、到轴承、到导轨又到床身这个通道的电流通过。

三、保护步进电机的绕组与壳体的绝缘。因为步进电机绕组是直接接到0V-24V上的,由变频取样的原因,高频电源的负极也与0V相通,此时一旦废料或工件瞬间与床身接触,高频电源的整个电位差就都加到电机绕组与电机壳体之间,极易使步进电机绕组与壳体击穿烧坏。   

四、防止能量损失,保证脉冲源的峰值电流。一旦进电块或工件垫条与床身的绝缘降低,床身成了短路或部分短路脉冲源正负极的一个功耗电阻,能量损失了,电流峰值被削弱了,取样也不准了,切割效率会被明显降低。   

所以进电块、工件垫条与床身的绝缘要经常检查,经常维护,使之维持较高的绝缘强度。这是机床维护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