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控 | 杠杆效率——直插式连接技术正在革新控制柜

技术控 | 杠杆效率——直插式连接技术正在革新控制柜

通过菲尼克斯电气的直插式连接技术,电气系统可以轻松地从现场连接到控制器而无需任何工具。但是对于菲尼克斯电气,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目前正在开发能使我们适应工业4.0时代和未来生产的技术和流程。

在1928年,菲尼克斯电气便已改变控制柜内电导线连接方式。组合式接线端子的概念来源于发电厂中庞大繁杂的老式接线端子的应用,并为节省控制柜制造成本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这是控制柜的第一个小小的革新——当时还在使用陶瓷接线端子。 为RWE特制的接线盒只是菲尼克斯电气的长期创新之路上的第一步。菲尼克斯电气的创新产品种类繁多,如第一个PCB接线端子,节省空间的建筑安装接线端子,电气接头、继电器组件和Interbus现场总线系统。

2009年菲尼克斯电气将直插式技术引入端子市场。作为一种新型的连接方式,基于弹簧连接的直插式技术成为菲尼克斯电气特有的Clipline complete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非常受用户欢迎。现在,越来越多的接线端子配备了这种带有橙色助拔按钮的链接技术。

Push-in直插式技术基于压力弹簧原理工作:导线直接插入,而不必先打开接线点。得益于将导线推向电流条的高合金钢弹簧的特殊设计,只需要极小的插入力即可轻松安装导线。该技术在无需使用工具的情况下,使得从现场到动力和控制级别的一致布线变得方便、轻松。因此,电气安装也将更加经济便捷。

然而本着技术先驱的精神,菲尼克斯电气仅仅在端子上引入直插式技术是不够的,其他产品线,如连接器、继电器和光耦系统、混合动力起动器、浪涌保护以及安全组件,I/O模块和控制器也逐步配备了这种连接技术。菲尼克斯电气非常了解直插式系统的优势。因此,我们的目标是无需工具即可建立从现场到动力和控制级别的统一电气连接。这为新的高效设备和系统安装创造了机会。

优势——将流程视为一个整体

在数字化发展时代,对控制柜制造从规划到制造的统一数据流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为项目特定配置的端子条也更为适用。菲尼克斯电气的Clip Project项目规划软件构建了从CAE层面到自动化生产的数据流的理想接口。

控制柜制造中基于需求的自动化方案

通过为所有产品组提供统一的连接技术,菲尼克斯电气已为客户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以便更高效、更高性价比地设计制造控制柜。相对于人力成本更低的国家,我们更加需要具备前瞻性的过程管理、战略规划以及生产技术,以保持竞争力。作为技术先驱,菲尼克斯电气接受了这一挑战,并正在开发新的技术,为控制柜制造领域的用户带来自动化装配和标记接线端子的全面解决方案。在一个试点项目中,包装/灌装生产线厂商克朗斯为其控制柜制造了基于DIN导轨的全自动装配系统。结果令人信服,最近克朗斯已将其投入生产。

同时,菲尼克斯电气的专家们也同样致力于研究控制柜的传统手工生产以及半自动化生产过程。 在与波鸿鲁尔大学的一个联合研究项目中,生产安装端子条的工作流程在一个特定的“学习工厂”中被细化分解,并且从系统层面进行了优化。 该项目特别关注了协作机器人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使端子安装尽可能简单,尽可能更加高效地为人类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