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元串联变频器中多路SPWM的CPLD实现方法

单元串联变频器中多路SPWM的CPLD实现方法

2017/7/21 14:41:06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和ASIC技术的不断完善、数字系统设计正朝着速度快、容量大、体积小、重量轻的方向发展。

  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以其可靠性、小功耗和保密性强等特点及其连续式的内部结构、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用其取代传统的线路有不可比拟的优点、集成度高、分立元件少、靠干扰能力强;)线路设计简单方便,用软件设计、可修改性强;使用晶振频率高、易于和高速度的处理器(如DSP)连接、实现高频控制系统。

  另一方面、在单元串联变频器中、由于采用多单元串联的方式、输出高压、单元的串联(多重化)即使得可改善输出波形成为可能。同时也带来了如何分配各功率单元输出功率的问题。目前通用的载波垂直移相PWM调制和载波水平移相PWM调制技术均需要控制系统输出多路移相SPWM波形,控制主回路器件,形成完美的正弦波输出。

  为单元串联式变频器中功率单元主电路图。

  其为一个三相输入、单相输出的交-直-交电压源型逆变器。为6单元串联的主回路拓扑。

  功砝元功弈元局瑜:硕士研究生6单元串联的主回路拓扑基金资助: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培育项目这样,所示的变频器可理解成为一个合成的:a.《变频器与软启动器应用200例》您的论文得到两院院士关注单元串联变频器中多路SPWM的CPLD实现生成方法。详细的论述了SPWM波生成机理和试验系统硬件结构。为调制度a =1时的A相输出相电压波形。所示为调制度3=1时的A相输出相电压频谱图。所示为调制度d=0.5时的A相输出线电压波形。所示为调制度3=0.5时的A相输出线电压频谱图。所示为调制度3=0.1时的A相输出线电压波形。所示为调制度3=0.1时的A相输出线电压频谱图。

  调制度3=1时的A相输出相电压波形图您的论文得到相关企业家品评技术创新5结论对比在三种调制度下的波形和相应频谱图。可以发现随着调制度的降低。线电压输出波形的电平数不断减少,谐波也相应加。3=1.0时,最大谐波幅值为2.4%.3=0.5时,最大谐波幅值为7.5%.3=.i时最大谐波幅值为65.0%.在不同调制下,谐波都是主要集中在开关频率附近,但是系统的输出已经基本弦波。

  实验表明:该方法可行,运行可靠平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