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隔离开关和刀闸究竟有什么区别?

隔离开关和刀闸究竟有什么区别?

2017/7/24 10:16:37

  刀闸和隔离开关同属刀型开关。无论外形、结构原理、操作方法都很相似。但它们有截然不同之点,必须严格区分。

  刀闸是一种最简单的开关电器,用于开断500伏以下电路,它只能手动操作。由于电路开断时常有电弧,所以,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为了增大灭弧能力,其刀一般都较短。

  隔离开关有高压、低压、单极、三极、室内、室外之分,它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用来接通、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只能在电气线路切断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其主要作用是隔离电源,使电源与停电电气设备之间有一明显的断开点,所以不必考虑灭弧。为了保证可靠地隔离电源,防止过电压击穿或相间闪络,其刀一般做得较长,相间距离也较大。

  总之,隔离开关不能当作刀闸使用,而刀闸也只允许在电压不高的情况下用来隔离电路,且必须与熔断器等串联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加速数字化转型,携手行业用户迈向高质量发展未来

英内物联荣获2022 “ 物联之星 ” 评选四项大奖-IOTE物联网展

恭喜意法半导体!荣获2022 “ 物联之星 ” 评选两项大奖-IOTE物联网展

喜讯!海恒智能荣获2022 “ 物联之星 ” 评选两项大奖-IOTE物联网展

助力绿色发展,维谛技术(Vertiv)“可维节碳2023新品”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