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器技术的八大发展方向

高压变频器技术的八大发展方向

2017/7/24 10:21:35

未来高压变频调速技术将在以下八个方面得到发展,其主要表现为:

高压变频器将朝着大功率,小型化,轻型化的方向发展。

②高压变频器将向着直接器件高压和多重叠加(器件串联和单元串联)两个方向发展。

③更高电压、更大电流的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将应用在高压变频器中。

④现阶段,IGBT、IGCT、SGCT仍将扮演着主要的角色,SCR、GTO将会退出变频器市场。

⑤无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磁通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等技术的应用将趋于成熟。

⑥全面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参数自设定技术;过程自优化技术;故障自诊断技术。

⑦应用32位MCU、DSP及ASIC等器件,实现变频器的高精度,多功能。

⑧相关配套行业正朝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社会分工将更加明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