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厚石工业通信产品助力智能化工厂建设

厚石工业通信产品助力智能化工厂建设

01项目描述

  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肥料生产与销售、粮食收储与加工、土地流转、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化工集团公司。

  该集团是典型的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企业,生产的连续性很强,为了让办公ERP、生产EMS、仓库WMS不同环节系统联动起来。计划对工厂智能化信息工程进行分期建设,实现统一的生产管控平台。由于各生产车间的各个生产装置生产控制系统大多采用数据采集与监控(SCADA)、分布式控制系统(DCS)、过程控制系统(PCS)、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等现代工业控制系统,用来控制生产设备的运行。

  为了保证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全及数据采集传输的可靠性,厚石网络助力化工集团建立与管理网相隔离的生产数据采集工业环网。

02网络设计

  需为了生产数据采集网支撑系统能够更好的为生产应用提供服务,将组建一套技术先进、扩展性强、冗余度高、易于实现和管理的生产数据采集网络系统,新建设的网络将完全是一个高效、稳定、可靠和安全的生产传输平台,能够充分满足工业生产数据采集系统对网络支撑平台的要求。

  通过厚石工业防火墙产品对生产网络系统和办公网络系统进行访问隔离,并深度扫描自动化控制协议报文的格式、指令、交互等信息,保证自动化设备接收完整、安全的参数指令,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03方案设计

  化工集团生产数据采集网中工业通信产品采用厚石IS2000和IS5000系列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组建千兆骨干环网,通过环形拓扑结构实现网络链路的冗余连接以保证工业网络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同时又能够解决化工集团幅员辽阔的厂区远距离数据传输的难点。

04网络拓扑图

05项目特色

  为了方便对网络系统进行管理,厚石网络NIS网络管理平台为瑞星集团数据采集网络设备进行统一注册管理和控制。运营维护人员可以通过机房管理服务器对每个区域的数采设备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流量分析、报文查询、故障查询等操作,方便快捷的定位故障节点和备份链路等,保证数采传输系统的高稳定性和安全性。

06为什么选择厚石

➤ -40~85℃工作温度,可以轻松应对化工集团的蒸炉区、火炉区、消毒区等超高温环境的运行。

➤IP40防护等级可以保证在成品区、包装区、压缩区机械设备的持续、高频率的震动环境下稳定运行。

➤耐腐蚀、防烟雾、无风扇的特性可以应对煤炭区、尿素楼、蒸馏楼等高危区域的腐蚀、灰尘等干扰。

➤EMC四级设计可以保证在静电除尘区高强度电磁干扰的情况下稳定、安全的数据采集与传输。

➤绿色环保的设计特点能够保证不产生对空气有害的物质、气体等因素,高度保证厂区绿色环保的宗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平安城市之电源管理交换机解决方案

厚石NG3400-050002IO021SP6EAHS3SX.X.X-工业卡轨式4G路由器

厉害了word石,NIS多语言版网管软件超炫来袭!!

大数据时代,厚石精心打造工业物联网云平台

厚石:工业物联网领域崛起新破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