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GV输送系统技术方案介绍

AGV输送系统技术方案介绍

2017/7/25 10:24:21

  AGV是无人搬运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英文缩写。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WMR――Wheeled Mobile Robot)的范畴。   AGV小车的显著特点是无人驾驶 ,可以保障系统在不需要人工导航的情况下自动行驶,柔性好,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高。AGV小车可以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改变而灵活配置 ,并且运行路径改变的费用与传统的输送带或刚性的传送线相比非常低廉。如果配有装卸机构 ,AGV小车还可以与其他物流设备自动接口,实现货物或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自动化。此外,AGV小车还具有清洁生产的特点,AGV小车依靠自带的蓄电池提供动力 ,运行过程噪声极低、无污染 ,可以应用在许多要求工作环境清洁的场所。 AGV输送系统构成   AGV输送系统由AGV单车、AGV控制系统、AGV充电系统、其他辅助器材组成。 其中AGV控制系统主要由AGV管理监控计算机、NT8000、CWay8、AGV自动调度软件等软件以及无线AP、定位反光板、综合布线等组成。

  AGV管理监控计算机通过工业以太网络与库物流管理系统计算机进行通信。AGV管理监控计算机与AGV小车通过无线局域网WLAN进行通讯。

  目前,全球顶尖的50家AGV供应商均在其车辆中采用了NDC公司的AGV控制系统,它的AGV系列产品行销全球,目前,世界上采用NDC公司控制技术的15000台套AGV在运行,NDC公司的激光、磁导引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在激光、磁导引AGV领域占据全世界市场80%的份额。

AGV系统输送方案 1.货物出库输送 操作人员在呼叫终端呼叫所需托盘,物流管理系统自动从立体库调出相应的托盘,由出库输送系统送至规定的AGV取货站台。库物流管理系统向AGV监控管理计算机发送取货请求。AGV监控管理计算机根据请求调度距离最近、空闲的AGV小车到对应取货站台,取走货物托盘、送至指定的站台。完成货物出库输送。

2.余料返回输送 操作人员在呼叫终端呼叫余料托盘回库。物流管理系统向AGV监控管理计算机发送取余料托盘请求。AGV监控管理计算机根据请求调度距离最近、刚卸完货的AGV小车到对应取货站台,取走余料托盘、送至余料托盘回收站台。完成余料托盘回收输送。此任务通过调度优化被复合在出库的任务中。

3.空托盘回收输送 操作人员将空托盘码垛放在空托盘站台,在呼叫终端呼叫空托盘回库。物流管理系统向AGV监控管理计算机发送取空托盘请求。AGV监控管理计算机根据请求调度距离最近、刚卸完货的AGV小车到对应取货站台,取走空托盘、送至空托盘回收站台。完成空托盘回收输送。此任务通过调度优化被复合在出库的任务中。

AGV系统技术研究方向 (1)导引技术:八十、九十年代,正当国内的一些院校厂所致力基于埋线电磁导引技术并刚开始应用,基于CCD的光学磁带识别、周边图像识别导引技术停滞不前之时,美国则以汽车行业为代表,应用推广了基于陀螺导航的定位技术;瑞典的NDC公司则推出了基于激光反射测角定位技术。近年来,出现了激光测角与测距相结合的导引技术,其导引头已经商品化。导引技术的进步,提高了行程路径的柔性化,同时提高了停位精度,由±10毫米,缩小至±5毫米,乃致±3毫米。GPS定位导航技术则在大型(最大可达40t)AGV上得到应用。

(2)移载技术:针对不同应用需求,出现了背辊式,背链式,推挽式,牵引式,龙门式,侧叉式、前叉式、后叉式、三向叉式、升降伸缩叉式等。由于移载技术,驱动技术、电池技术的进步,促进了载重/自重比的大幅提高,由1:4提高到1:1.2,即同样载重量,先进车型自重下降为落后车型的1/4。使车辆移动的能耗成倍降低,因而可以少装电池,使AGV的自重、功耗形成良性循环。

(3)电池技术:由采用酸性电池,进步到高能酸性电池,近年来,又开始采用高能碱性电池,提高环保性能,大幅提高了充、放电比,由充电时间/放电时间为1:1提高到1;12,大幅缩短了待机充电的时间。

(4)智能化:在企业物流自动化技术中,现代AGV技术最具有智能化的特征,车载计算机的硬软件功能日益强大不断升级,使AGV及AGV系统具有从网络、无线或红外接收上位及客户指令,自动导引,自动行驶,优化路线,自动作业,交通管理,车辆调度,安全避碰,自动充电,自动诊断,实现了AGV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柔性化、敏捷化、节能化、绿色化。现代AGV是24小时不知疲倦的聪明小车(仅在任务间隙时随机进行短时充电),能主动、自序、有节拍按最安全、快捷的路线执行作业。智能化的结果加上动力强劲,行驶速度可达160米/分,反映在选用车辆台数上成倍减少。

AGV小车电机驱动方案 方案一:AGV小车驱动采用继电器对电动机的开或关进行控制,通过开关的切换对小车的速度进行调整.此方案的优点是电路较为简单,缺点是继电器的响应时间慢,易损坏,寿命较短,可靠性不高。

方案二:AGV小车驱动采用电阻网络或数字电位器调节电动机的分压,从而达到分压的目的。但电阻网络只能实现有级调速,而数字电阻的元器件价格比较昂贵。更主要的问题在于一般的电动机电阻很小,但电流很大,分压不仅回降低效率,而且实现很困难。

方案三:采用功率三极管作为功率放大器的输出控制直流电机。线性型驱动的电路结构和原理简单,加速能力强,采用由达林顿管组成的 H型桥式电路(如图2.1)。用单片机控制达林顿管使之工作在占空比可调的开关状态下,精确调整电动机转速。这种电路由于工作在管子的饱和截止模式下,效率非常高,H型桥式电路保证了简单的实现转速和方向的控制,电子管的开关速度很快,稳定性也极强,是一种广泛采用的 PWM调速技种调速方式有调速特性优良、调整平滑、调速范围广、过载能力大,能承受频繁的负载冲击,还可以实现频繁的无级快速启动、制动和反转等优点。因此决定采用使用功率三极管作为功率放大器的输出控制直流电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