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转子流量计使用8大注意事项

转子流量计使用8大注意事项

2017/7/26 9:29:29

转子流量计的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1、玻璃转子流量计开箱时,应仔细检验,以确定仪表在运输过程中有否损坏。基型LZB15—40流量计的浮子与流量计分离包装;(浮子、说明书、装相单等均在塑料袋里)用户在安装使用时,请先把流量计的上端(玻璃管子的粗端)衬套内的旋塞扭下来,将浮子放进玻璃管内,(浮子的大头朝上)然后再把旋塞扭上去,并扭紧为止。对于LZB型带导杆流量计,应将防止浮子跳动的填充物取出 ,检查浮子能否自由上下滑动。

2、玻璃转子流量计必须安装在垂直位置上(流量计中心线与铅垂直线的夹角不超过5℃)并有正确的支承,以防止任何应力传入。对于新安装管路在安装流量计之前应将管道冲洗干净。安装时进口锥管的最小锥端,即最小数值刻度端,并位于下部。

3、玻璃转子流量计为便于在使用过程中更换零件,流量计安装时,它的周围应留有足够的空间。

4、为检修、修理、更换流量计和清洗管路的需要,推荐流量计安装时按图3所示的方式安装旁路管。

5、流量计上游应安装阀门,在下游5~10倍公称通径处安装调节流量的节流筏。

6、为防止管路中的回流或有水锤作用损坏流量计,可在流量计下流阀门之后安装单向逆止阀。

7、如被测流体含有较大颗粒杂质或脏物,应根据需要在流量计上游安装过滤器。

8、如被测流体是脉动流,造成浮子波动不能正确测量时,流量计上游的阀门应全开。并设置适当尺寸的缓冲器和定值器,以防止由于压力过分下降而能引起的回流和消除脉动冲。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