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 S7-200远程控制实例

西门子PLC S7-200远程控制实例

  该项目是在工控行业的应用,通过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实现远程监控西门子PLCS7-200smart同时控制西门子触摸屏smart- LINE 700IE。下面是4G工业路由器与

西门子S7-200组网远程控制实例步骤:

联网设备: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 组网软件:华杰智控smartlink PLC:西门子PLCS7-200smart 触摸屏:西门子smart -LINE  700IE 操作电脑:Win7 32位操作系统。 第一步:安装虚拟网卡驱动 在操作电脑上安装虚拟网卡驱动。首先退出360等杀毒软件,再安装虚拟网卡驱动,安装成功后,重启电脑。

安装成功!

第二步:配置华杰智控4G工业路由器HJ8300 设置smartlink,由于用户的PLC是.2段,需要把smartlink也设置成.2段。配置参数后,重启HJ8300,HJ8300会拨号上网,并联入smartlink网络。HJ8300蓝灯常亮表示拨号成工,可以把西门子PLCS7-200smart和西门子触摸屏smart- LINE 700IE用网线接到HJ8300LAN1,LAN2。西门子PLC和触摸屏通过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进入了远程smartlink网络。

第三步:配置操作电脑 操作电脑安装虚拟网口后,运行smartlink软件,配置参数,把电脑配置成主机服务器模式。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以及西门子PLC与工控屏连接电脑,组成一个局域网。

直接在电脑端PING通西门子PLC192.168.2. 92和触摸屏192.168.2.93,打开西门子PLC软件,显示已连接。

工程实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