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大数据重塑制造业的七种方式

工业大数据重塑制造业的七种方式

2017/7/27 10:19:34

  虽然制造业是一个有点过时的行业,但是人们可能会惊讶于其能够从使用大数据中受益。由于获得了新的分析工具和更好的收集信息的方式,制造业正在不断发展。大数据如何改变制造业,以下是大数据正在重塑制造业的几种方式:

1.精度更高

成功制造取决于制造商继续具有竞争力的准确性。在大数据出现之前,最好的方法是投资更好的设备,如MIG焊机设备,或对员工进行更好的培训。然而,使用大数据,制造商可以使用计算机程序来优化流程,并更加巧妙地分析错误,从而防止这些错误产生。

2.产量更高

大多数制造商购买原材料并制造成品,他们销售价格高过制造成本。在该系统中,制造商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每个成品使用的原材料越少),企业的经营就更有利可图。新的大数据应用程序使制造商能够更好地了解其整体产量,并有机会改进其运营方法,生产产品获得更多的利润。

3.更好的预测

供应链预测和需求预测是制造商的两个关键工具。他们可以确定制造商需要生产多少产品,何时淡季减缓生产进度,以及在仓库中的库存或出货量。大数据有助于制造商更好地掌握这种供应链关系的流程变化,因此可以在最有价值的生产条件下进行生产。

4.预测和跟踪供应商业绩

制造商也可以使用大数据跟踪供应商的业绩。例如,如果供应商持续提供不合格的劣质产品,就可以准确计算出这种可能性,并确定选择新的供应商是否更加具有成本效益。

5.更高的可追溯性

大数据还使制造商的流程更加透明和可追溯。制造商的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以及生产阶段有多少损失?给定批次产量多少,目前存储在哪里?运送需要多长时间,一旦需要运送,产品在哪里?大数据可帮制造商跟踪生产和交付的所有这些阶段,并提供对可能效率低的领域的洞察和分析。

6.高级自定义工作

大数据显示,通过在以往的努力中获取数据并创造更好地利用原材料的方法,有可能创建高级定制工作。它也可以帮助制造商采取逆向工程,为熟悉的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7.投资回报率和运营效率

最后,大数据使制造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其运营的真正效率,以及升级时产生的投资回报率(ROI),例如新设备或新的广告策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