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库尔勒市取水井智能监控系统

库尔勒市取水井智能监控系统

  新疆库尔勒市某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对所管辖的多口消防、灌溉取水井进行远程监控,并实现系统的智能化运行。我公司有幸为该项目提供了软、硬件信息化产品。

  取水井现场工艺如下所示:

需求描述:

  系统建设前,管理人员需到现场手动操作接触器、启动柜、阀门等设备以实现取水,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用户希望通过“取水井智能监控系统”的建设,实现以下目标: ★ 通过电脑远程监测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实时查看现场视频图像。 ★ 远程手动启动、关闭总电源(接触器)。 ★ 远程手动启动、停止变频启动柜。 ★ 远程手动开启、关闭5个电动阀门。 ★ 通过时间设定,进行轮循灌溉。

系统组成:

系统拓扑图

系统说明:

  取水监控终端DATA-9201是安装在现场的核心设备,采集泵、阀等设备的运行状态,预留压力、水位、流量监测功能,将设备信息和视频图像通过4G网络传送给监控中心;通过4G网络接收监控中心发送的控制指令并执行相应操作。   监控中心服务器上安装“取水井智能监控系统软件”,图形化展示现场设备运行工况,通过鼠标点击相应按钮即可对现场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系统功能:

排沙过程 第1步:远程手动闭合接触器为变频启动柜供电(供电后需等待3-5分钟待变频器电压稳定后才允许执行下一步操作,等待时间可设)。

第2步:远程手动开启3号电动阀门和变频启动柜,排沙30-60分钟后(时间可设),自动关停变频启动柜(待机)、关闭3号阀门,等待下一步操作。

 消防取水过程 远程手动开启2号电动阀门和变频启动柜,为消防管道供水。供水时间需人为确定,供水结束后手动关闭变频启动柜(待机)和2号阀门,等待下一步操作。

灌溉取水过程 远程手动开启1号、4号电动阀门和变频启动柜,给1#、2#绿化地供水(灌溉时间可设);到达灌溉时间后,系统自动打开5号电动阀门、关闭4号阀门,给3#绿化地供水(灌溉时间可设);到达灌溉时间后,自动关停变频启动柜(待机)、关闭5号阀门,等待下一步操作。

结束过程 远程手动关闭接触器(断开总电源)。

视频监控 现场配置2路视频摄像头和1台硬盘录像机,视频本地存储。用户通过监控软件可远程查看现场视频。

备注:

1、水井长时间不用后,开始运行时会有大量泥沙,因此需排沙后才能使用。 2、因不是每天都取水,为节能用水结束后要关闭总电源。而取水监控终端DATA-9201和视频监控设备是在总电源的上口取电,不会断电。

应用效果:

  取水井智能监控系统投入运行后,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全面了解各取水井的运行情况,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取水过程实施了全面的控制,节省了频繁跑现场的大量人员、交通和时间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相关产品和方案:

水源井监控设备:http://www.data86.com/?p=1225 水源井远程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p=2031 取水泵站远程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p=202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