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电机绕组特点解析

直流电机绕组特点解析

2017/8/2 9:09:30

基本术语:

元件:两端分别与两片换向片连接的单匝或多匝线圈。

元件边:每一元件在槽内能切割磁场、感应电动势的边,也称为有效边。

端接:元件在槽外的部分。

一般为了工艺要求,元件的一元件边放某一槽的上层,另一元件边放另一槽的下层。直流电机的绕组是由结构、形状相同的绕组元件构成的。其常用参数有:

1、第一节距:y1,每一元件的两个元件边在电枢表面所跨的距离,用槽数来表示。

例:上元件边在1槽,下元件边在5槽,则y1=5-1=4 。为了使绕组感应电动势最大,应使y1接近于极距。(极距即相邻两主极间的距离,用槽数表示。)

2、第二节距:y2,在由同一片换向片串联起来的两个元件 中,前一元件的下边与后一元件的上边之间的距离,用槽数来表示。迭绕组的y2为负,波绕组的y2为正。

3、合成节距:y,相串联的两个元件的对应边之间的距离。y=y1+y2。

4、换向器节距:yk,同一元件的两端所接的两换向片之间的距离以换向片数表示。y=yk 。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