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降低控制变压器的铁芯损耗?

如何降低控制变压器的铁芯损耗?

2017/8/2 9:26:01

  物质形态的东西用久了,总会受到损害,即使是再坚硬的东西。但是通过保养等一些方法总能将损耗降低。控制变压器也是如此。

  变压器的损耗包含铁损损耗和铜损损耗,铁损包括磁滞损耗与涡流损耗,当电源电压一定时铁损基本是恒定的,且基本等于空载损失,这个空载损失可以用变压器的空载试验测出。铜损是电流流过原、副线圈,在原、副线圈电阻上产生的损耗,铜损=一次电流的平方*一次线圈电阻+二次电流的平方*二次线圈电阻。

  变压器损耗中的空载损耗,即铁损,主要发生在变压器铁芯叠片内,主要是因交变的磁力线通过铁芯产生磁滞及涡流而带来的损耗。

  最早用于变压器铁芯的材料是易于磁化和退磁的软熟铁,变压器铁芯是由铁线制成,而不是由整块铁构成,为了克服磁回路中由周期性磁化所产生的磁阻损失和铁芯由于受交变磁通切割而产生的涡流。用线束制作的铁芯可有效减少涡流路径的截面积。

  在1900年左右,经研究发现在铁中加入少量的硅或铝可大大降低磁路损耗,增大导磁率,且使电阻率增大,涡流损耗降低。经多次改进,方用0.35mm厚的硅钢片来代替铁线制作变压器铁芯。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究生产节能材料,变压器的铁芯材料已发展到现在最新的节能材料——非晶态磁性材料2605S2,非晶合金铁芯变压器便应运而生。使用2605S2制作的变压器,其铁损仅为硅钢变压器的1/5,铁损大幅度降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