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在组态软件中快速实现不同样式的报表系统?

如何在组态软件中快速实现不同样式的报表系统?

2017/8/4 14:43:18

  生产报表是企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统计工具,它能将生产过程中的各类信息,如生产数据、统计数据以直观的表格形式进行反映,为生产管理人员提供有效的分析工具。而在不同的项目中,用户对报表的使用需求是变化无穷的,那有没有这样的报表产品,无需复杂的脚本控制,即可设计出不同风格和样式的报表呢?

  力控科技组态软件中的专家报表工具正是为这一需求而设计开发的,它提供了类似EXCEL的电子表格功能,可实现形式更为复杂的报表格式,它的目的是提供一个方便,灵活,高效的报表设计系统。例如在项目运行中,往往需要将专家报表查询出来的数据导出到excel中,方便保存、直观的查询和进行数据对比等,而用户的需求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1) 报表数据自动导出,即不需要手动的干预,满足条件时将当前报表查询出来的数据自动保存到某一个文件夹路径下,并且按照一定的规律来命名excel文件。

  (2) 报表数据手动导出,即用户在查看报表数据时,发现异常或者有其他的需求时,将当前报表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中并且选择某个路径,并且手动命名excel文件,方便日后的查找。

  本案例通过脚本来实现将自定义报表数据导出到D盘根目录下,并且将每次导出的文件以当前的系统时间为命名规则。在实际的项目需求中,可以根据此案例来灵活写脚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