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脸识别到处都是,你造吗?

人脸识别到处都是,你造吗?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记忆存储和比对辨识,达到识别不同人身份的目的。

  对闯红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面部识别

  对于整个生物识别领域来说,由于指纹识别应用时间早,价格低廉,而且使用便利,因此早早地便占据了国内的大部分市场,在顶峰时期,甚至可以达到90%左右。但是,又是什么力量,使人脸识别在短短五六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如此迅猛的腾飞呢?

  抛开技术因素,国家对人脸识别相关的政策支持可以说是推动人脸识别技术飞速发展的重要因素。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安防市场需求迅速升温,各领域安保等级不断提高,这种情况的出现,无疑是对人脸识别非常有力的推动。另外就是社会因素,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流动人口大大增加,面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事件越来越复杂,这也就给城市的安保工作,视频监控带来更大的压力,传统的依靠人工来“盯”的方式难免会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或疲劳等原因影响监视效果,也难以满足时代的需求。于是,人们对于具有智能分析的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的呼声越来越高。据数据显示,仅在中国大陆,在未来两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百亿,并在未来十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市场规模。

  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安全反恐、街道监控、入口监控、智能卡用户验证、智能ATM、欺骗识别,甚至在高考考场上,人脸识别都在被使用。要保证在恶劣环境中系统还能高效稳定运行,选择好的工控机尤其必要。

  工控行业近年不断向着智能化,科技化方向发展,在人脸识别领域硬件设施质量不断提高,在面对恶劣环境,不同行业,不同场景间应对自如,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犯罪率,为公共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从事工控产品研发十余年,获得10余项国家专利证书,专注于工业平板电脑,工业显示器,嵌入式无风扇整机,服务器,人机界面及工业自动化显示平台的开发定制,现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机器视觉,气象显示,户外多媒体,人脸识别等领域。产品不仅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且用户反馈良好。在人脸识别领域,与广东省公安系统合作,其公安巡逻人脸识别系统硬件设施由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现已运行良好并取得不错成效。

  应用越来越广泛的人脸识别不仅高效而且省心,选择与技术实力雄厚,售后服务完善的企业合作,更为舒适省心。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人脸识别,就来特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