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数据的六大规则解析

大数据的六大规则解析

2017/8/9 10:23:39

  从Countly累计的经验,本文整理了一些规则适合“小”和“大”的数据领域。当你开始你的大数据路途,这些规则将会帮你缩短学习曲线,并获得更大的价值:

  1、在早期阶段,先建立数据灯塔再考虑大数据。

  好好规划你的数据项目。在最初期,建议“失败快,但往前跌”(fail faster while failing forward)的规划。不要花24个月搭建海量的大数据环境,后期再发现这是你最大的错误。

  你可以相当快开始采集数据、建立非完善的数据仓库和做数据分析。这种组建可称为数据灯塔,先关注三大趋势:

  发现以前未知的走势或关键驱动因素

  摸索异常的记录

  理解数据中的相关性

  覆盖率有可能不完善,但获取一些立竿见影的成果和指引后期的扩展。关键是一开始得考虑规划扩展性和灵活性的选择。

  2、建立大数据思考。

  Avinash Kaushik,一位数字分析的专家,倡导采用框架的数字营销计量模型确保数据分析项目针对公司最重要的业务(请查看Avinash所整理的以下例子)。此外,你必须与高层有共识,不需太细,但在一页面总结明确的业务目标与实现。

  数字营销核心指标

 当你通过数据灯塔掌握这些数据,你所获取的见解将带给你惊喜。你对企业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在很多企业还没集合传统数据和数字数据。

  3、如果大数据思考比大数据技术更重要,那么在技术方面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当你的公司使用免费的用户分析平台,如Google Analytics或友盟,你的数据将是产品,为厂家建立附加值(如谷歌Adsense)。由于虚拟商业模式抄袭是市场最隆重的赞美,自部署或在私人化的部署越主流以保障数据安全和灵活融合数据。

  让我们继续讨论数字数据解决方案。由于你需要评估成本、二次开发灵活性、可扩展性、数据所有权和性能,可考虑开放的平台,如Countly用户行为分析平台和其他推荐数据可视化和其他实用的Javascript软件。

  4、先追求正确的时刻获取数据,而不是实时数据。

  另外,建议你先彻底了解你的公司目前如何组织数据,然后把数字数据融入现有流程。始终目标是如何匹配数据传化成见解和洞察。如果实时数据没创造业务价值,你何必投入资源实现呢?而且你的公司将省很多钱,因为海量的实时数据肯定不便宜!

  数据采集过后,你的公司需要任何人工处理吗?如果答案是需要,那么你不需要实时数据,你需要正确的时刻获取数据。如果你有智能或规则驱动的自动化系统,那么你可考虑获取实时数据的“原材料”。

  5、数据质量差,但还是得做业务决定。

  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尽可能地采集、处理和存储数据。这流程可能不完善,但数字数据仍然具有价值。因为相对于任何的传统来源,数字数据让你建立最完善的用户画面与传化。

  数字数据质量确实有优化的空间,如何处理视频或眼花缭乱的社会媒体平台。但市场不会等你做这些优化,所以开始凭数据做小决定。记住,即使这些决定将是革命性的,因为数字与传统数据集在好多公司从来没集合!随着经验的累计和了解数据的限制,你将可以做更多附加值的决定。

  6、消除噪音比找到信号更有价值。

  到目前为止,我们查询的目标是从所有噪音摸索有价值的信号。以掌握正确的信号,前提包括清晰的研究问题、数据规模较小、数据集更完整。前美国国防部长DonaldRumsfeld所谓的已知的已知(Known Knowns)和已知的未知(Known Unknowns)。Rumsfeld采用这概念讨论反恐情报的噪音,但也适用于分析和研究(请查看以下模式),做明智的业务决定。当然,“未知”的象限需要你的公司累计经验才可以比较进行有效探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强“芯”梦 踔厉向“魏”来

数字转型 智联“魏”来 ——2023年魏德米勒第二届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技术沙龙回顾

跨越山海,钢铁深加工扬帆启航 9月钢铁深加工技术与智能制造交流会 铸造发展“新引擎”

2023第十一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将于成都召开

意法半导体发布创新红外传感器,提升楼宇自动化的人员存在和移动检测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