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C虚拟仿真技术在PLC工厂调试和技能培训中的应用

SIMAC虚拟仿真技术在PLC工厂调试和技能培训中的应用

2017/8/9 13:25:07

  SIMA由IEG+XAO公司推出的专门面向工控行业推出的电气仿真软件。SIMAC是一个可以由真实PLC驱动的仿真软件,可以进行电气、机械、液压、热力等方面的仿真。目前,SIMAC仿真软件已经在汽车制造、钢铁、核能、水处理、铁路交通运行等行业有成熟应用。

  SIMAC支持市场主流的PLC品牌,每一个品牌的PLC都各有自通用的许可证。SIMAC仿真软件支持多个品牌的PLC连接。

  我们以汽车行业的为例,详细讲解SIMAC在虚拟调试中的实现原理和优势。

  首先,利用SIAMC对设备的电气原理图进行建模,建模原理是运行布尔方程(电气元件之间的与、或、非关系)。对电源回路和控制回路中的各种电气元件的逻辑关系用布尔方程进行描述,主要是接触器、断路器及其辅助触点等。将操作面板中的按钮、指示灯等元件进行重建,虚拟操作面板和实物具有相同的操作功能。

  SIMAC不仅支持2D视图的建模,还支持与3D画面同步互连,将抽象的电气控制系统形象化,满足客户前期项目展示的需求。客户可以利用SIMAC建立完整的虚拟试验线,减少研发投入。

  在SIAMC仿真平台上,工程师可以进行自动化系统的研究测试、形象展示PLC程序的控制时序,满足对客户和员工上岗培训的需求。

  总之、虚拟调试技术给出了未来电气设计和调试的解决方案。虚拟调试节约时间及人力成本、解决设备的可靠性与高柔性、高节拍之间的矛盾,帮助客户运用创新技术及产品来平衡设备的投入与产出等更高的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