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PLC及触摸屏的远程控制和远程程序更新

三菱PLC及触摸屏的远程控制和远程程序更新

  该工程是通过远程来控制三菱PLC FX3U以及威纶触摸屏,实现PLC远程监控和下载程序。威纶触摸屏安装在项目现场,如果需要控制触摸屏,就需要通过远程控制。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加上远程控制软件来实现威纶触摸屏远程控制。

硬件设备: 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

维纶触摸屏

三菱PLC FX3U-48M

软件设备:华杰智控远程管理软件、三菱编程软件

拓扑图:

实现远程控制的步骤:

1. 配置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 配置HJ8300的smartlink参数,使得HJ8300以及接在HJ8300后面的触摸屏和PLC设备加入smartlink局域网。

2、配置操作电脑 运行smartlink软件,把电脑配置成服务器设备,启动后, 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连接到服务器设备。

3. 检测smartlink网络 在电脑端,PING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能够PING通则说明smartlink远程虚拟局域网成功建立成功。

4、运行威纶软件, 输入威纶触摸屏IP地址,与远程触摸屏建立连接

5.与三菱PLC建立连接,远程读取三菱PLC数据远程下载程序

通过华杰智控工业级4G路由器HJ8300,远程连接威纶触摸屏和三菱PLC,成功实现三菱PLC远程下载,读取参数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