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软起动器和变频器

软起动器和变频器

2017/8/15 16:19:25

  随着暑假的到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想一睹中国最高学府的风采,但是由于参观人数众多,“进清北难”问题也显现出来。凌晨四点就有人开始排队,有时早上6点多就将近达到上午场次接待人数的极限。而进北大参观无人数限制,只有时间限制,人数众多需登记,等到开放时间结束,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更多人的心理是想看看中国最高学府和我们所见到的一般学府有何差异,就像电气行业的变频器和软起动器一样,他们的用途在一些方面虽然相似,但是还是有很多差异的,西诺尔来告诉你,它们之间具体有哪些差异呢?首先,变频器和软启动器是俩个不同概念的产品,但是在一些用途上他们又有着共性,那么变频器和软启动器的差异有哪些呢?

1.运行效率不同,软启动器旁路运行没有损耗,变频器运行时至少15%的驱动系统损耗,高压变频器有25%的损耗。

2.软启动器运行时旁路没有环境污染问题,变频器运行时的环境污染严重而且无法有效抑制。

3.变频器可以调速,恒转矩启动电机,但是软启动不能调速但是可以点动,启动转矩与启始电压设定有关。

4.软启动器延长电机寿命。

5.变频器使用的器件使用量约软启动器的五倍。

6.变频器作为节电改造达不到预期节能效果。因为本身最低驱动相同损耗15-25%。

7.变频器的价格要比软起动器昂贵。

变频器的环境污染包括:

1.驱动电机PWM电磁噪音污染。

2.电网谐波污染。

3.无线电干扰污染。

4.电腐蚀现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