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来看看你家行业,需不需要软起动

来看看你家行业,需不需要软起动

2017/8/15 16:20:56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软起动器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如果你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你的企业将会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抛弃,今天西诺尔就来告诉你那些行业中需要软起动器:

  运用在水泵上,降低电机的机械应力,降低电机的启动电流,停止时防止水锤效应。

  运用在风机上,减少皮带磨损和机械冲击,节省维修费用。

  运用在压缩机上,利用限流,实现平滑起动,减少电机发热,延长使用寿命;

  运用在破碎机上,利用堵转保护和快速保护,避免机械故障或阻塞造成电机过热而烧毁。

  运用在传送机械上,通过软起动实现平滑渐进的启动过程,避免产品移位和液体溢出。

  运用在消防泵控制中,配置的消火栓泵、喷淋泵功率、扬程增大,传统的降压起动方式凸显其缺陷,尤其高层建筑水锤危害严重,给设备运行带来不安全因素。

  运用在雨水排污泵站、污水处理厂,进水泵房利用软起动器为污水提升的工段,使污水在以后的处理工序能够实现自流。   运用在工矿企业工艺循环水泵中的应用,大功率循环水泵使用软启动器不仅起到软起、软停、减小水锤危害的作用,还可降低变压器容量。

  运用在斗轮堆取料机上,利用软启动器解决堆取料机的起动、停机问题。

  运用在带式输送机中,利用软启动减小了胶带的机械冲击,延长了胶带的使用寿命,消除齿轮间隙造成的传动齿轮之间的撞击现象,减小了维修工作量。

  这是需要运用软起动器行业的其中一部分,现在生产软起动器的厂家也逐渐增多,那么选择什么牌子的软起动器也成为一大难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