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一、概述

  废渣卸料设备主要应用于电厂环境,用来完成渣坑里废渣的转移和输送工作。该设备主要由桥架、提升抓斗机构、小车运行机构和电气控制系统组成。作业流程是由提升抓斗机构抓取废渣,并将废渣转移至小车上,再由小车将废渣输送到固定位置卸料。

二、控制应用方案

  废渣卸料控制系统采用集中监控和操作模式,并配备了HMI工作站,可直观显示整个废渣卸料机的工作流程。整套系统简单且易操作,能有效帮助操作人员熟悉废渣卸料机的工作原理和控制过程。

  提升抓斗机构和小车采用全变频器调速、HMI及PLC主、从通讯控制,可节省大量的控制线路并改善其操作性能,同时有效降低操作员的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效率。

  该控制系统设计有全自动、半自动和手动三种控制模式。在全自动模式下,检测到任意渣坑废渣堆满时,系统发出卸料指令、进行自动卸料;半自动模式下,操作员可通过触摸屏选择1#渣坑、2#渣坑、3#渣坑,单独进行卸料;手动模式下,即调试模式,便于各个机构单独JOG控制。

2.1 系统控制示意图

2.2 系统控制原理

  提升抓斗机构和小车分别由主站和从站两个PLC进行实时通讯控制,主站PLC控制变频器单独驱动提升和抓斗进行抓取废渣;从站PLC控制变频器驱动小车,配合完成废渣输送和卸料。

  整个系统采用变频器和HMI、PLC可编程控制器进行控制,操作人员可以从HMI上很直观的看到整个系统的工作状态,便于设备维护人员查找问题、迅速排障。更重要的是该系统完美支持了起升和抓斗的开斗、闭斗控制功能,可使其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降低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还可有效减少废渣撒漏等主要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

伟创 AC60G工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