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安装使用中的六大误区及对策(2)

变频器安装使用中的六大误区及对策(2)

2017/8/23 17:03:31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们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在变频器安装中常见的误区和一些解决办法,那么,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西诺尔电气就会继续为大家讲解变频器在安装使用中的一些误区和对策。

  误区三:露天或粉尘的环境下安装的变频器控制柜采用密封型式

  在部分厂矿、地下室或者露天安装使用的变频器控制柜,经常会受着如高温、粉尘、潮湿等一些恶劣环境的严酷的考验。为此,很多的用户都会选用密封型式的变频柜。这样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雨、防尘等效果,但同时也给我吗带来了变频器散热不好的问题。

  弊端:控制柜密封的严实会使得变频器因通风散热能力的不足而引起内部的元器件过热,致使热敏元件保护动作,造成故障跳闸,最后设备被迫停止运行。

  应对策略:在变频器控制柜上部加装一个透气的防雨罩,且带有防尘滤网的,同时也作为排气口。下部也同样开槽安装带滤网的风扇,作为进气口。可以形成空气的流通,同时过滤环境里面的粉尘。冷却空气的流通方向:从底部流向顶部。变频器之间的横向安装距离不应小于5mm,进入变频器的冷却空气的温度不能超过+40℃。如果环境的温度长时间在+40℃以上的话,则需考虑将变频器安装在带空调的小屋内。

  在控制箱中,变频器一般应安装在箱体的上部,绝对不允许把发热元件或者易发热的元件紧靠变频器的底部进行安装。

  误区四:为提高电压的品质,在变频器的输出端并联功率因数补偿电容器

  部分的企业由于用电容量的限制,电压的品质得不到保障,特别是在大型的用电设备投用时,会造成厂站内母线电压的降低,负载的功率因数也会明显的随着下降。为了提高电压的品质,用户通常在变频器的输出端并联功率因数补偿电容器,希望从而可以改善电动机的功率因数。

  弊端:将功率因数的补偿电容器与浪涌吸收器连接在电机电缆上(在传动单元和电机之间),它们的影响不仅会降低电机的控制精度,还会在传动单元的输出侧形成一个瞬变的电压,引起ACS800传动单元的永久性的损坏。如果在ACS800的三相的输入线上并联功率因数的补偿电容器,就必须确保该电容器和ACS800不会同时进行充电,以避免浪涌电压对变频器造成损坏。变频器的电流流入改善功率因数所用的电容器,由于其充电电流造成变频器的过电流(OCT),所以不能起动。

  应对策略:将电容器拆除后再运转,至于想改善功率因数,在变频器的输入侧接入AC电抗器是有效的。

  以上是变频器在安装使用中的一些常见的误区以及一些个解决的办法,下篇文章中我们将讲解变频器在使用中的一些常见的误区以及一些解决办法。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西诺尔电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