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节电原理的几点问答(3)

变频器节电原理的几点问答(3)

2017/8/24 16:57:17

  前面我们讲了变频器节电原理的机电问答和一些有关于变频器的基础知识,现在,西诺尔电气来继续讲解一些变频器的基础知识 

8、按比例地改变V和f时,电机的转矩会怎么变化? 

频率下降时完全成比例地降低电压,那么由于交流阻抗的变小而直流电阻却不变,那就将造成在低速下产生的转矩有着减小的倾向。因此,在低频时给定的V/f,要把输出的电压提高一些,以便于获得一定地起动转矩,这种补偿被称为增强起动。

9、在说明书上写着变速范围60~6Hz,即10:1,那么在6Hz以下就没有输出功率了吗? 

在6Hz以下仍然有可输出的功率,但根据电机的温升和起动转矩的大小等条件,所以最低的使用频率取在6Hz左右,此时的电动机可输出的额定转矩则不会引起严重的发热问题。 

10、对于一般电机的组合在60Hz以上的时候也要求转矩一定,是否可以呢? 

通常的情况下是不可以的。在60Hz以上(也有50Hz以上的模式)电压不会变,大体为恒功率的特性,在高速下要求相同转矩时,必须注意的是电机与变频器的容量的选择。 

11、所谓开环是什么意思? 

给所使用的电机装置设一个速度检出器(PG),将实际的转速反馈给控制装置进行控制的,被称为“闭环 ”,不用PG运转的就叫作“开环”。通用的变频器大多为开环方式,也有的几种利用选件的可进行PG反馈. 

12、实际转速对于给定的速度有偏差时该怎么办? 

开环时,变频器即使输出给定的频率,电机在带负载运行的时候,电机的转速在额定转差率的范围内(1%~5%)会变动。对于要求调速精度比较高的,即使负载变动也要求在近于给定的速度下运转的场合,可采用具有PG反馈功能的变频器(选用件)。 

13、如果用带有PG的电机,进行反馈后的速度精度能提高吗? 

具有PG反馈功能的变频器,精度会有所提高。但速度精度的植是取决于PG本身的精度和变频器输出频率的分辨率的。 

14、失速防止功能是什么意思? 

如果给定的加速时间过短,变频器的输出频率的变化要远远的超过转速(电角频率)的变化,所以变频器将因流过的电流而产生跳闸,运转停止,这就叫作失速。但是为了防止失速而使电机继续的运转,这是就要检验出电流的大小从而进行频率的控制。当加速的电流过大时要时适当放慢加速的速率。减速的时候也是如此。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我们所说的失速功能了。

这篇文章我们先讲到这里,精彩未完,请继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