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的关键三步

工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的关键三步

2017/8/25 13:50:04

  当前,工业控制系统(ICS)面临一系列数字威胁。其中两个方面尤其突出。一方面,数字攻击者在获得工业公司的非授权访问方面越来越在行。有些攻击者采用恶意软件,另一些诉诸于渔叉式网络钓鱼(或钓鲸)和其他社会工程技术。尽管有这些战法技术,2016年我们看到的大多数主要ICS安全事件,都很幸运地只对受影响企业造成了中断,而不是破坏。

  另一方面,如趋势科技的研究人员发现的,攻击者可以利用被动情报获取技术,来窃听工业环境中呼机间的未加密呼叫,然后利用这些信息进行社会工程攻击,侵入工控公司,或者产生可能影响工业操作的虚假警报。

  为免遭这些威胁侵害,公司企业采取恰当的措施建立有效工业安全项目,并对企业范围内的风险进行优先级排序,就十分重要了。美国最大的高速电子电缆生产商之一百通公司,发展出了工业网络安全3步走方法,有序帮助降低复杂度,优化风险优先级,保护工业网络、终端和控制系统的安全。

1. 保护网络

  工业企业想要保卫自己的网络,最好从确保拥有边界安全的良好网络设计开始。一旦完成了这第一步,企业应按 ISA IEC 62443 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标准对自身网络进行隔离,保护旗下所有的无线应用,部署安全远程访问解决方案以辅助快速故障排除和问题解决。

企业还应监视自身网络,尤其是在运营技术(OT)环境:

2. 保护终端

  OT员工可能会觉得自家终端有边界防火墙、专有软件、专用协议和物理隔离,数字攻击拿它们没办法。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员工、承包商或供应链的家伙们带着他们的笔记本或U盘走到终端前进行维护时,这些防护措施就被绕过了。

因此,公司企业应要保护自身工业终端应该还要做到:

  很多企业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始:收集并维护好所有终端硬软件的准确清单;跟踪OT资产中的漏洞;确保每个终端都有安全稳固的配置;监视并报警未授权修改。

3. 保护控制器

  每个工业环境中都有物理系统——执行器、校准器、阀门之类的机械设备和温度、压强之类的传感器等等与物理世界互动的东西。很多案例中,攻击者都获得了这些机械设备的访问权,导致系统误操作;但若没获取到控制级别的权限,他们也没有直接的途径来干这事儿。

为绕开这一障碍,有些攻击者瞄上了负责管理这些系统的工业控制器:

结论

  鉴于工业环境日趋复杂的态势,公司企业努力实现针对数字威胁的防护显得尤其重要。要做到这一点,需要针对网络安全、终端安全和工业控制器安全部署多重防护,迈好这3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