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绝对压力表和一般压力表测量介质有哪些区别?

绝对压力表和一般压力表测量介质有哪些区别?

2017/8/25 14:04:21

  1个标准大气压是这样规定的:把温度为0℃、纬度45度海平面上的气压称为1个大气压,水银气压表上的数值为760毫米水银柱高(相当于1013.25百帕)。

  表压力加上大气压力就是绝对压力。它以绝对真空为零算起的。

  绝对压力表的绝对压力=表压力+大气压力  绝对压力=大气压力-真空压力  绝对压力在计算中用P表示。

  一般压力表上所指出的气体压力,并不是代表气体的真实压力,而为超出大气之压力值,也就   是说没有把大气压力计算在内。指示压力是以大气压力为零算起的。也叫表压力或计压力。简称表压。 

  表压力=绝对压力-大气压    

  绝对压,或称为真实压,是以绝对零压为起点计算的压强。或真空为起点计算的压强。绝对压强,简称绝压。

  表压强,简称表压,是指以当时当地大气压为起点计算的压强。当所测量的系统的压强等于当时当地的大气压时,压强表的指针指零。即表压为零。

  真空度,当被测量的系统的绝对压强小于当时当地的大气压时,当时当地的大气压与系统绝对压之差,称为真空度。此时所用的测压仪表称为真空表。

  绝对压、表压和真空度的关系  A-测压点压强小于当时大气压  B-测压点压强大于当时大气压

可知:

  系统P>大气压时 绝对压=大气压+表压  系统P<大气压时 绝对压=大气压-真空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