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的原理及作用(2)

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的原理及作用(2)

2017/8/25 15:56:45

  高压固态软发起柜,主回路选用晶闸管,通过逐渐改动晶闸管的导通角来抬升电压,结束发起进程,这是软发起器的基本原理。如今在低压软发起器商场,产品繁复,但是高压软发起器产品仍是比照少。那么,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的的原理和作用你都了解吗,西诺尔电气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的原理及作用。

3.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的工作环境简略遭到各种电磁烦扰,因此触发信号的传递有必要安全可靠。高压软起动器中,传递触发信号,一般选用光纤传输,能有用地避免各种电磁烦扰。通过光纤传递信号,也有两种方法:一种多光纤方法,一种单光纤方法。多光纤方法即每块触发板有一路光纤;单光纤方法即每一相只需一路光纤,信号传递到一块主触发板,再由主触发板传递到同一相的其他触发板。由于各路光纤光电传输进程中损耗不尽一起,因此从触发一起性上看,单光纤的方法比多光纤可靠。

4.高压固态软发起器对信号的查看比低压软发起器恳求更高。高压软起动器地点的环境存在着许多的电磁烦扰,并且高压软发起器所用的真空接触器和真空断路器在其分断和闭合进程中会发作许多的电磁烦扰。所以对查看到的信号不只需进行硬件滤波,也要进行软件滤波,去掉烦扰信号。

5.高压固态软发起器在结束发起进程后,要切换到旁路工作情况,怎样滑润地切换到工作情况,这也是软发起器的一个难点,怎样选准旁路点非常首要。旁路点早了,电流冲击非常大,即便在低压条件下,也会构成三相电源中断路器跳闸,甚至会损坏断路器。高压条件下危害更大。旁路点迟了,电机抖动得凶狠,影响负载正常工作。因此,旁路信号的硬件查看电路有必要非常准确,并且程序处理也要恰到好处。

固态软起动柜作用

高压交流电机固态软起动柜具有体积小、功耗低、高可靠性、高灵敏度、无触点、免维护、无环境污染、安装便当等优点。与其它传统的起动方法比照较,其特有的智能控制方法,既可以便当准确的设置起动转矩、起动电流、起动时间、停机时间等参数,又可以与微机、PLC等进行联网控制。现已在机械制造、水泥出产、冶金、矿山、采油、化工、水处理、石化等职业泵、风机、抽油机、空气压缩机、球磨机、起重机、压缩机、破碎机、传送机、升降机、离心机、轧钢机等多种负载上得到广泛应用。中、高压固态软起动器,电压1KV~15KV,功率160KW~20000KW。

经过两篇文章的讲解,你是否对高压固态软启动器的原理及作用有了了解了呢?更多的电气只是,请继续关注我们西诺尔电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