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台优质的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应当有哪些控制

一台优质的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应当有哪些控制

2017/8/29 16:07:56

  众所周知,变频器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它主要由整流(交流变直流)、滤波、逆变(直流变交流)、制动单元、驱动单元、检测单元微处理单元等组成。变频器靠内部IGBT的开断来调整输出电源的电压和频率,根据电机的实际需要来提供其所需要的电源电压,进而达到节能、调速的目的,另外,变频器还有很多的保护功能,如过流、过压、过载保护等等。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变频器也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那么,一台优质的变频器要具有哪些优异的控制性能呢?沈阳西诺尔电气就来给您讲解一下。

1、有优异的软件控制平台,独有的矢量控制算法;

2、选用瑞萨电机控制专用32位高速CPU;

3、做到真正的电流矢量控制,能事先转矩电流和励磁电流的解耦控制;

4、有无PG矢量控制(细分两种)、有PG矢量控制、V/F控制三种控制方式;

5、能真正的转速追踪功能,转矩控制线性度好(从0%~200%可调,转矩线性递增或递减,不会出现突然飞车等现象);

6、有动态转矩电流控制,快速影响负载变化;

7、要有加速电流抑制功能,特殊电流算法不影响起动转矩,避免某些设备起动电流大引起的故障;

8、低频转矩特性好,开环矢量0.5Hz可输出150%转矩,满足机床,起重等行业低频大转矩的要求;

9、过载能力要强,180%的电流可以持续20S(国内一般10S);

10、速度控制精度要高,方便实现高精度的同步控制。

以上这些优异的控制性能,是西诺尔DSI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所全部拥有的,在生活生产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是不是很强大呢?

其他一些有关于西诺尔DSI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的强大功能我们以后会想您慢慢介绍。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www.sienle.com,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西诺尔电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