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NP与NPN型传感器区别解析

PNP与NPN型传感器区别解析

2017/8/30 11:22:05

  PNP与NPN型传感器其实就是利用三极管的饱和和截止,输出两种状态,属于开关型传感器。但输出信号是截然相反的,即高电平和低电平。PNP输出是高电平1,NPN输出的是低电平0。      PNP与NPN型传感器(开关型)分为六类:      1、NPN-NO(常开型)      2、NPN-NC(常闭型)      3、NPN-NC+NO(常开、常闭共有型)      4、PNP-NO(常开型)      5、PNP-NC(常闭型)      6、PNP-NC+NO(常开、常闭共有型)      PNP与NPN型传感器一般有三条引出线,即电源线VCC、0V线,OUT信号输出线。      1、PNP类      PNP是指当有信号触发时,信号输出线OUT和电源线VCC连接,相当于输出高电平的电源线。      对于PNP-NO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VCC电源线和OUT线断开。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VCC电源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电源线VCC连接,输出高电平VCC。      对于PNP-NC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VCC电源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电源线VCC连接,输出高电平VCC。当有信号触发后,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VCC电源线和OUT线断开。      对于PNP-NC+NO型,其实就是多出一个输出线OUT,根据需要取舍。      2、NPN类      NPN是指当有信号触发时,信号输出线OUT和0v线连接,相当于输出低电平0V。      对于NPN-NO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0v线和OUT线断开。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0V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0V线连接,输出输出低电平OV。      对于NPN-NC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0V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0V线连接,输出低电平0V。当有信号触发后,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0V线和OUT线断开。      对于NPN-NC+NO型类似,多出一个输出线OUT,及两条信号反相的输出线,根据需要取舍。      我们一般常用的是NPN型,即低电平有效状态。PNP很少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