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条码管理系统特点及优点解析

条码管理系统特点及优点解析

2017/9/4 10:47:57

概述:

  条形码是迄今为止最经济、实用的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它包含资产、生成、进销存等一体。资产是企业重要的生产力要素之一,使企业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使企业产生效益的源泉,资产的结构、状况、管理水平等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竞争力,关系到企业的运营与发展。

 

特点:

  条码管理系统是以实物管理为特点,以计算机为操作平台,以“快捷”、“精准”和“功能全面”为优势的管理类软件。该系统通过先进的条形码技术对资产实物从购置、领用、清理、盘点、借用、归还、维修到报废进行全方位准确监管,结合资产分类统计等报表真正实现帐物相符。

 

优点:

1、输入速度快:与键盘输入相比,条形码输入的速度是键盘输入的5倍,并且能实现“即时数据输入”;

2、可靠性高:键盘输入数据出错率为三百分之一,利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出错率为万分之一,而采用条形码技术误码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3、采集信息量大:利用传统的一维条形码一次可采集几十位字符的信息,二维条形码更可以携带数千个字符的信息,并有一定的自动纠错能力;

4、灵活实用:条形码标识既可以作为一种识别手段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它识别设备组成一个系统实现自动化识别,还可以和其他控制设备联接起来实现自动化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