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调压变压器使用注意事项

调压变压器使用注意事项

2017/9/4 11:06:13

  调压变压器又叫调压器或自藕变压器。是实验室用来调节交流电压的常用设备。   图A14为单相调压器的原理图。使用时,输入电源接在调压器一次侧的1、2端。输出从与输人端2相连的3 端和滑动端4引出。改变连接滑块手柄位置,二次侧输出电压亦随之改变。其值可以从零调到稍高于初级的输入电压值。例如,若初级电压为220V.二次侧电压可以从0-250V之间连续调节。

使用时要注意下属事项: (1)电源电压必须接到变压器的输人端,并且要与输人端标明的电压值相符,不可接错。 (2)为了安全,电源中线应接在输人与输出的公共端钮.上(即2,3端) (3)电源电压和工作电流不得超过调压器铭牌上所示的额定值。 (4)使用调压器时,每次都应该从零开始逐渐增加,直到所需的电压值。因此,接电源前,调压器的手柄位置应在零位,使用完毕后,也应随手将手柄调回到零位,然后断开电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