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iDAR技术应用场景全解析

LiDAR技术应用场景全解析

2017/9/5 9:33:24

  本文将对一些使用了LiDAR技术的场景进行详解。

  考古学

  LiDAR技术最值得称赞的(而且很炫酷的)用途之一就是帮考古学家发现新的废墟遗址,并帮助他们对遗址进行更好的了解。

  在大多数情况下,考古学家可能不愿意对遗址进行进一步挖掘,因为他们不想冒险破坏目前在地球和沙土上保存下来的遗址,但是通过使用LiDAR技术,他们则不需要进行任何挖掘工作就能了解遗址的具体构造。

  今年早些时候,就有报道透露,通过使用LiDAR技术,对位于中美洲地区,拥有着玛雅文明遗迹遗址、延伸430英里的埃尔米拉多(El Mirador)盆地进行了勘察;而这也是首次通过LiDAR技术发现的遗址。

  如果不借助LiDAR技术,则或许不会发现埃尔米拉多,或者至少不会发现其全貌,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此次埃尔米拉多废墟的发现表明了相比现有考古学理论对玛雅人所推测的远古时代更久远,进而导致我们对整个玛雅世界认知的重新反思。

  农业

  LiDAR技术能帮助农民发现昂贵的肥料使用过度的区域,以及帮助构建能被进行转化构建边坡和阳光照射区域地图的农田高程地图。

  通过LiDAR提供的图层信息可用于创建作物生产区域图,提取的数据可以帮助农民节约肥料,并极大地优化其工作。

  无人机激光雷达:改变人们观察世界的颠覆性技术

  工业测量和绘图

  LiDAR能用于各种工业应用,以构建如下3D地图:

  库存测量;

  矿山和采矿矿石量测量;

  大型工业项目和建筑项目的地形绘图;

  资源追踪;

  测量交通道路(即使有汽车在驶时)。

  需要注意的是,在工业应用中,LiDAR通常与摄影测量结合使用(下文将对两者进行深入比较)。

  自然资源保护

  LiDAR有助于为保护工作制作准确的地图,美国许多州已经进行了密集的数据收集工作,以更好地了解自然资源,从而更好地开展保护工作。

  例如,美国爱荷华州自然资源部利用LiDAR数据来通报他们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这是一个关于该州所有自然资源的信息库。

  林业也是使用了LiDAR测量树冠层高度、生物量测量以及叶片面积的一个领域。

  无人机激光雷达:改变人们观察世界的颠覆性技术

  水资源保护是利用地激光雷达数据来绘制涵洞、冲积平原,流域以及淹没地区(即今后可能发生洪涝和干旱的地区)地图的另一个领域。

  “LiDAR数据,包括轮廓图、数字高程模型、山体阴影投影图等衍生品都有助于广泛的自然资源保护。”-明尼苏达大学水资源中心

  此外,还能通过LiDAR进行沙丘监测以及其他相关自然资源监测;甚至有一些国家公园开始使用无人机对沙丘运动进行绘制和建模,从而实现相关调查。

  无人驾驶汽车

  激光雷达可以侦测道路上的黄线,从而引导车辆行进路线;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也使用了激光雷达技术,从而帮助车辆实现巡航控制,在前面有车辆时减速,而在没有任何车辆的时候进行加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