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线阵相机与面阵相机有哪些区别?

线阵相机与面阵相机有哪些区别?

2017/9/7 9:50:35

  在现代化社会当中,说起相机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但是说起工业相机很多人都没有见到过,当然相机的功能基本相似,所以工业相机的出现为工业生产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那么什么是线阵相机?什么是面阵相机呢?这两个相机有啥区别?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什么是线阵相机?   这种相机呈现出线状,虽然也是二维图像但是,很长,长度可以达到几千,但是宽度就只有几个像素,通常使用这种相机有两种情况,分别是被检测视野为细长的带状,多用在滚筒上检测故障;需要很大的视野和很高的精准度。   当需要大视野,高精准度的时候,顾客就需要激发相机了,激发相机的时候会用到专业的激发装置,然后要进行多几次的拍照,然后把拍下来的多幅条形图像合并成为大图,所以用这种相机,必须要用可以支持线阵型相机的采集卡。   线阵相机的优点就是可以做很多一维像元数,而且总像元数也比面阵相机少,像元尺寸比较灵活,帧幅数高,特别适用于一维动态目标的测量。   什么是面阵相机?   对于这种相机来说,它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比如面积、形状、尺寸、位置,甚至温度等测量,这种相机可以快速准确的获取二维图像信息,而且具有非常直观的测量图像,但缺点是具备太多的像元总数,而且每行的像元数都比线阵少,帧幅率也受到了限制。   线阵相机和面阵相机的区别:   因为生产技术的限制,单个面阵相机的面积是不能达到工业测量对市场的要求,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线阵相机,它的优点就在于拥有很高的分辨率,而且价格低,能满足很多测量市场的需求,但如果想用线阵相机获取二维图像,就一定要搭配扫描运动,并且为了确定图像的像素点出现在对应的位置当中,一定要注意配备光栅等设备来记录设备扫描行的坐标。   这就是本文针对线阵相机和面阵相机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内容可以提升大家对这两种相机的认知,这两种相机不仅拥有自己特别的优势,还拥有自己特别的使用环境,所以大家想要使用这两种设备的话,一定要选择符合自己使用需求的类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