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CCD与CMOS究竟有什么区别?

工业CCD与CMOS究竟有什么区别?

2017/9/7 9:57:51

    工业CCD与CMOS的差别:   CCD和CMOS是现如今使用最广泛的图像工艺技术,它们的基本差别就在于自己的传送方法,首先,我们来看噪声差别。因为CMOS每配置一个放大器都需要搭配一个感光二极管,如果顾客需要百万像素的话,那么放大器就需要配置上百个,然而放大器属于模拟电路,很难让所得到的结果保持一致;但是CCD就只需要使用一个放大器,放到芯片的边缘就行了,跟CMOS相比较的话,工业CCD的噪音相对减少很多,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图像的质量。   其次,耗电量的差别。CMOS使用的采集方式是主动的,电荷通过感光二极管所产生,之后会通过电晶体直接放大输出;CCD的采集方式是被动式的,所以一定要在外面添加一个十二到十八伏的电压,从而让每个像素当中的电荷都转移到传输通道当中,也因此CCD需要设计出更加精密的耐压强度和电源电路,同时也让CCD的耗电量高出CMOS很多。   另外,灵敏度的差别。因为CMOS信号是通过点作为单位电荷信号的,而且CCD是用行为单位的电信号,读取信号的时候,CMOS是直接读取,CCD则是间接读取,所以在像素尺寸都一样的基础上,CCD的灵敏度比CMOS高。   最后,成本的差别。因为CMOS跟现有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工艺是一样的,可以一次全部整合周边设施到传感器的芯片当中,从而节约了外围芯片的成本,但是CCD则采用了电荷传递的方法输出数据,只要其中有一个像素传送出现故障,就会导致一整排数据没办法传送,所以控制CCD成品输出率比CMOS困难,所以CCD的制造成本也比CMOS高。   这就是本文针对工业CCD与CMOS的差别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能让大家知道这两种技术之间的差别,每种设备之间都有哪些不足和优势,当您想要选择这类图像工艺技术的时候,可以先了解自己的使用需求,然后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技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