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MC减压阀使用需求

SMC减压阀使用需求

2017/9/7 10:11:41

  SMC减压阀高压情况下便于运送,对于设备压力要求严格的地方,可以使用蒸汽减压阀。在使用SMC减压阀时候,可以满足用户要求。它是控制和调整水蒸气的压力,属于在很多危险环境,要求都非常严格。如果水蒸气压力排泄不当,有可能会发生SMC减压阀必须追求下面项目。 锅炉的压力超过设定,高压情况下便于运送,对于设备压力要求严格的地方,可以使用蒸汽减压阀。在使用SMC减压阀时候,可以满足用户要求。它是控制和调整水蒸气的压力,属于在很多危险环境,要求都非常严格。如果水蒸气压力排泄不当,有可能会发生爆炸事故。所以在SMC减压阀必须追求下面项目。   安全性   水蒸气的产生相应的会产生压力,SMC减压阀释放设备产生的压力,满足工作要求。更加重要是保证设备操作人员安全,减少重大事故的发生。其次可以保护设备免除压力过大,导致设备出现问题,最后也可以提供产品品质,减少产品报废的频率。   准确性   当水蒸气进行变化的时候,SMC减压阀必须能够准确的进行测量,不能超过这个范围,否则会导致意外事故发生。SMC减压阀对于水蒸气的灵敏度必须要高,这样满足各种环境对于SMC减压阀使用。准确性高可以及时的对水蒸气进行调试,这才是用户需要他产生作用。虽然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要求,但是前两个是用户第一考虑到要求。   关于可调式SMC减压阀的串压问题,不是常见现象,却也是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作为使用者,我们还是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并要掌握其原因分析及解决的能力:   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调式SMC减压阀为什么会出现串压问题呢?   由于减压阀后管段处管网破裂,关闭P1处阀门或者检修,泵站A水泵停止运行时,导致阀后减压阀后管段处水压很低甚至是空管。恢复正常供水时,减压阀前管段处SMC减压阀突然打开或泵站A水泵开启时,减压阀前管段处压力迅速增大,可调式减压阀前管段与后管段间在短时间内存在较大的压差,减压阀来不及工作,减压阀上腔压力很小,就在这种较大的压力驱动下,减压阀被强行打开,导致减压阀前后压力趋于平衡,减压阀短时失效,即串压。  

  既然已经出现了,又当如何解决呢?以下总结了三种: 1、基于SMC减压阀的工作原理,在减压阀后装设一泄压阀,当SMC减压阀后的压力高于P2时,就打开SMC减压阀泄压,保护甲村的正常供水压力。 2、通过其它方法缩短串压的时间,使之接近于0。 3、根据可调式SMC减压阀的工作原理,适当增大导阀及导管的口径,降低上下腔达到压力平衡的时间,甚至于趋向于0的时间差。  

  通过实践验证,上面所述的第二种方案是最经济实惠、实用性最大的,可以通过泄水阀,迅速打开,使膜片上腔压力大于下腔压力,促使可调式减压阀迅速恢复正常。串压时间基本为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