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编组的黄金时代——菲尼克斯电气PTRV接线产品满足未来应用需求

信号编组的黄金时代——菲尼克斯电气PTRV接线产品满足未来应用需求

Schluchseewerk集团在莱茵河上游的水电站和配电网区域运行着五个抽水蓄能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运营商之一。当Schluchseewerk AG对Kümoos开关柜进行现代化改造时,他们决定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的PTRV端子。结果显而易见:与以往的解决方案相比,目前的接线方案具有明显优势。如今,PTRV系列产品将安装在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所有系统和项目当中。

亟需改造的控制系统

Schluchseewerk集团运行的五个抽水蓄能电站中的泵式涡轮机,由Kühmoos公司统一控制。1966/67年安装的220/380千伏开关柜也位于这里。发电厂产生的电能通过这个开关柜传输至一体化的欧洲电网中。在负载分配系统中,根据发电机或者泵相应的操作模式的要求,每年进行大约五万次操作模式的切换。大多数情况下,发电机或者泵每次运行都不超过一小时。

Kühmoos的控制系统已运行20余年,经常出现故障。同时,寻找损坏部件的替换件也越来越困难。因此,该公司决定对整个控制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安装一个新的控制系统来替换原有系统。资产部电气工程分部经理Dietmar Kastner负责本项目的电气工程部分。 “对项目进行现代化改造是为了全面解决备用零件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使系统达到最先进的水平,”Dietmar Kastner说道。

在此次现代化改造过程中,原来的配电系统做了大幅度更换。在这一部分,来自现场的所有信号数据都被直接集成至控制室中。每个单元都有多达300个信号数据。

让连接更便捷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此前由于采用了Ter-mi-Point技术,将信号数据连接至原先的接线面板中所需费用较高。如果不使用专门压缩空气的工具,数据与接线面板的连接根本无法实现。如果压缩空气管道没有连接成功,那么在现场操作中就必须要使用空气压缩机。除此之外,由于专用工具的外形以及重量,使得现场作业既困难又耗时。直接导致的结果是:触点一次次变形,接线端子之间发生短路故障。

由于原先使用的接线面板没有防触摸保护,只能连接低电压信号。可是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实际应用中有可能出现高达250V的电压。因此,Schluchseewerk AG的电气工程团队开始寻找一种全新的、便捷的现代化接线产品。具有较高稳定性的弹簧连接方式则是首选。此外,新的接线产品需要具备防触摸保护,并且外型紧凑,以减少对空间的需求。

PTRV:结构紧凑,功能齐全

Schluchseewerk AG的技术人员对几种接线产品做了对比和评估,决定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的PTRV高密度矩阵接线单元。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结构紧凑这一优点使得PTRV系统脱颖而出。

Schluchseewerk AG多年来一直在使用菲尼克斯电气的连接技术,因此,他们对菲尼克斯电气技术的可靠性非常有信心。PTRV系统不仅能够满足Schluchseewerk AG的所有需求,还具备一些其他优势。由于有颜色编码,可以实现清晰的信号配线,或将导线颜色标准(DIN VDE 0815,IEC EN 69100)与接线单元的颜色互相匹配。接线点之间配有2.3mm测试口,可以使用标准测试插头进行测试。

PTRV产品采用紧凑型设计,与之前的解决方案相比,对控制柜的空间需求减少了约35%。虽然采用此产品依然需要控制柜,但是这的确意味着Schluchseewerk AG在未来具有更多可扩展的空间。

安全且安装便捷

PTRV接线产品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直插式连接技术,可以显著减少现场组装的时间。同时,得益于产品的设计,如今触点变形或者触点之间发生短路的情况将不再出现。PTRV产品具备防触摸保护,有效保障了现场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PTRV产品可以连接高达250V的信号,然而出于安全考虑,之前的接线产品不可能连接如此高的电压。

使用新连接技术的安装工人说:“与之前的解决方案相比,新型PTRV高密度矩阵接线单元在许多方面都有显著改进。以前需要使用压缩空气工具才能建立的连接,现在用一个小小的螺丝刀就可以轻松完成。”

PTRV,新技术的风向标

在Kühmoos成功的现代化改造项目中,PTRV系统的先进技术给Schluchseewerk AG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chluchseewerk AG其他项目中使用的原有接线面板也正逐步被PTRV系统取代。此外,PTRV高密度矩阵接线单元将成为未来所有第三方应用的规范标准。Schluchseewerk AG控制柜制造商已经拥有该产品的第一手积极体验,他们的目标是对这种安全便捷的连接技术进行大力推广,甚至将它作为未来的安装应用标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