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使用条件解析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使用条件解析

2017/9/8 14:47:35

  自动化立体仓库具有一般曾通仓库不可比拟的优点。但是建立和使用自动化 立体仓库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

1、物品出入库要频繁和均衡   

自动化立体仓库具有作业迅速、准确的特点,一般出人库频繁的物品使用自动化仓库较合适,否则自动化的上述特点便不能得到充分地体现。自动化立体仓库要求均衡的作业,出入库频率不可忽商忽低,否 则仓库作业停顿的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不利于自动化立体仓库发挥应有的效用。应当看到,影响仓库作业频率和均衡程度的因素不在仓库本身,而主要取决于存货、供货和用货部门的支配。因此,建立和使用自动化立体仓库时应有充分的准骨。

2、要满足仓库建设的一些特殊要求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建设要求比普通仓 库的建设要求特殊一些,因为使用高层货架,仓库的地坪承载能力要比普通的仓库大好儿倍。要建造具有相当承应能力的地坪,就必须考虑建库地址的地质状 况。自动化立体仓库进行自动作业,巷道堆垛起重机自动从货架中送取货箱和托盘,对货架的规格尺寸有严格的要求,对巷道堆垛起重机前进与后退、上升与下降、水平和垂直偏差要求也非常严格,从被存放的物品本身着,要求外部规格形 状不能变化太大。所有这些特殊要求,在设讨时就必须充分考虑到,否则就不能保证仓库作业的正常进行。

3、一次性投资大边造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一次性投资大

自动化立体仓 库的建设不仅要消耗大量的钢材和其他材料,而且设备费用也高。因此,要建造自动化立体仓库必须慎重考虑资金情况以且材料、设备的供应情况。

4、自功化立体仓库的建设甜要一直专业技术队伍    

自动化立体仓库从建库到使用都需要一直专业队伍。自动化仓库的设计、树料 、资金预算以及对投产后 经济活动的分析预测等大茸的基础工作必须在建库前完成。从计算机的安装,仓库作业程序的编制、调试和运转以及出现故障后的排除,都要求由懂it算机的专门人员进行操作。另外,如机械设备的管理维修等也南要配备相应的技术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